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姜宁右膝韧带断裂赛季将报销 高洪波向中能致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1日10:31
姜宁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赛季报销
姜宁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赛季报销

  5月19日晚,在国家队同勒沃库森的热身赛上,青岛中能队的核心球员姜宁严重受伤,20日,经过在北京的详细检查后确诊为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下周一,姜宁将在北医三院进行手术 。在电话中,姜宁向记者确认 ,手术后将至少休战半年的时间 ,本赛季已经无法再出场参赛了 。 

  >>受伤回放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

  姜宁的受伤,出现在比赛的第30分钟,当时,姜宁在前场同对方后卫拼抢一个高球,落地后倒在了球场上,一直没有起来。回忆起这次受伤,姜宁告诉记者,“落地的时候没有站稳,当时就感觉扭了一下,很疼。”队医在场边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立刻把姜宁送到了医院,核磁共振显示,姜宁右膝的骨头和韧带都有挫伤迹象。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20日一早,姜宁就飞到了北京,进入国内治疗运动创伤最好的北医三院,下午,姜宁的伤情得到了确认——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根据计划,姜宁的手术将在下周一进行。

  >>连线姜宁下周一将进行手术

  20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姜宁的手机,他正躺在医院里休息,“现在不疼了,但是不敢下地,不敢走路。”对于下周一即将进行的手术,姜宁多少还是有些打憷,“踢了这么多年球,这还是第一次因为受伤做手术呢,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在电话中,姜宁的情绪还是有些低落,“很难过,但现在已经发生了,就好好面对吧,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现在正是球队需要用人的时候,但我却受伤了,听大夫说,可能需要半年的恢复时间,这个赛季是打不了了。”手术后,姜宁的家人将前往北京,陪他一段时间,然后回到青岛养伤,希望家人的陪伴可以帮助姜宁尽快战胜伤病。

  >>国足表态高洪波向中能致歉

  同勒沃库森的比赛结束后,国家队主帅高洪波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公开向中能俱乐部表达了歉意,“队员出现严重伤病,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现在联赛进行得非常紧张,队员受伤对于球队的联赛成绩肯定会有影响。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必须考虑各个俱乐部的利益,这样国家队在用人的时候才能够得到俱乐部的支持。”

  在姜宁受伤后,高洪波对于中能另一位国脚刘健的使用非常小心,刘健下半时登场,在场上的表现很积极,禁区前沿的几脚远射很有威胁 ,不过场上的激烈场面让高洪波非常担心,将打了不到半小时的刘健换了下来。

  >>中能回应要求给予最好的治疗

  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向记者确认,他已经接到了国足方面的道歉电话,“国足管理员崔恩雷打电话来,说代表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就姜宁受伤的情况向中能俱乐部表示道歉。出现这种事情,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俱乐部有为国家队输送球员的义务,所以我们只是希望能够给予姜宁最好的治疗,让他好好养伤。”据悉,在国足赛前,中能曾致电高洪波,希望只让姜宁和刘健踢半小时,以免受伤或者体能消耗过大,影响到周末的联赛,但最终,姜宁还是受伤了。

  对于姜宁的重伤,于涛的言语中也透露着无奈,“姜宁是我们球队的核心球员,他一个赛季不能打比赛,俱乐部的损失是很大的,肯定会对成绩有影响。”

  ■相关链接 姜宁倒下了,小朱顶上来

  20日下午,青岛中能队在弘诚体育场进行了训练,姜宁受伤的消息早已传回队中,因此郭侃峰也只能从内部挖潜,周日的联赛,朱建荣有望顶替姜宁出任右前卫。

  “看比赛的时候我就有预感,姜宁不行了。”郭侃峰告诉记者,“从电视里看,姜宁受伤的那一下就不轻,我当时就估计怎么也得两三个月才能好。”但让郭侃峰没有想到的是,姜宁这一伤就是一个赛季不能打,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努力从板凳上寻找替代者了。

  姜宁受伤,孙江山受伤,刘健参加国足集训还没回来,本轮罗迪奇又停赛,刚刚伤愈的郑龙,又出现了拉肚子发烧的情况,于是,中能的分组对抗阵容大变,门将是刘震理,四个后卫是邹正、宋龙、徐景杰、李颂民,中场两个后腰是宋博和姚江山,郭亮和朱建荣打左右两个边前卫,尤科奇出任前腰,米苏拉充当单箭头。这已经是中能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了。现在郭侃峰最担心的是,刘健刚刚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不知道身体状况是否符合周末比赛的要求,毕竟在姜宁受伤,郑龙又发烧的情况下,刘健无论如何都不能再出意外了。本版文/记者 张强 图/本报记者 袁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