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八一

河南迎来抢分最佳时机 摘下神经刀有望上位三甲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21日11:32

  在挺过了最艰难的两轮比赛后,河南建业用“偷来”的4分不经意间成为第一集团的跟随者。从本周六开始,豫军将迎来甜蜜赛程,先后在主场迎战实力平平的八一南昌(22日)和青岛中能(26日),这也是建业抢分上位的最佳时机。

  由于国安和申花本轮将进行直接对决,辽宁做客津门的前景也比较凶险,因此,只要建业顺利擒下升班马八一南昌,极有可能跻身梦寐以求的三甲位置。“这么好的机会,我们不会错过,相信我们,来航海加油吧!”对这轮比赛,球员们均信心爆棚。

  ■商报记者 刘开银

  对手

  难以琢磨“神经刀”

  八一南昌是本赛季的升班马,联赛开始前被公认为降级最大热门。不过,8轮联赛下来,该队却以3胜1平4负的成绩位列8强,着实出人意料。

  从该队交出的成绩单可以看出,这是一支发挥十分不稳定的球队,有着明显的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特点。一旦球队打顺了,客场能先后击败陕西浐灞和长春亚泰这样的强敌,而一旦被打蒙了,主场就被重庆力帆连穿五洞。

  由于该队中超经验匮乏,教练组比较年轻,因此比赛走势十分难以控制。截至目前,该队进球数仅排在山东鲁能之后,位列中超次席,可丢球数高达15个,高举中超首位。从技战术特点看,八一南昌属于全攻全守的激情型球队,敢于在任何一场比赛与任何强手对攻。另外,队中拥有巴西中锋贝托和后起之秀陈志钊等特色鲜明的攻击手,可以在前场打出秀丽细腻的进攻。

  相比之下,八一南昌的防守能力实在一般。尽管门将程晓鹏有中国的奇拉维特之称,在联赛中已经打入了3粒点球,但其本职工作做得并不出色。而且,相对于其他球队而言,八一南昌防线的协防能力较差,配合不够默契,这也是建业球员取胜的最大利好消息。

  豫军

  熬过冬天欲“开花”

  3∶2长春亚泰、1∶1陕西浐灞,在最困难的两轮比赛过后,唐尧东似乎挨过了信任危机,河南建业也悄悄以11分的战绩紧随鲁、沪、京、辽四强。目前,建业队中萨德贝、加夫兰西奇、谭望嵩的几位伤员的伤势正在好转,球队信心也逐渐恢复,一个最好的时代扑面而来。

  严格意义上讲,虽说河南建业将士协力挺过了冰冻期,不过交出的答卷并不完美。与长春亚泰和陕西浐灞的两场比赛,不输球只能说运气实在太好,每一场比赛都有一位英雄横空出世(内托和曾诚)。

  既然苦日子都过去了,好日子该怎么“享受”,这才是考验唐尧东智慧的大问题。从实力上看,建业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八一南昌和青岛中能实力都一般,而且都有致命的缺陷,只要抓住这个契机,极有可能在世界杯歇战前奠定良好的全年走势基调。

  从亚冠小组赛末战最后一刻进球逼平大阪钢巴后,建业队一下子走出此前“点背”的阴影,比赛中也一直运气颇佳。不过,“命运女神一直青睐强者”是绿茵场亘古不变的定律,在升班马面前,河南建业应该显示出“亚冠级”的能力。

  队中的两位国脚曾诚与赵鹏在力助国足三球大胜勒沃库森后,已于昨日满面春风地赶回中牟基地。只要两员大将率领队友将“中原长城”构筑坚固,内托和萨德贝肯定有机会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特别是萨德贝,在忍耐了几轮比赛后,已经开始有了杀敌的欲望,面对弱队,将是他“开和”的良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