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胜德甲“旅行团” 国足很认真高洪波很清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徐明
2010年05月21日12:04

  三天前以6:1狂胜国奥队的勒沃库森,昨晚在高洪波执教的国足面前变成了不堪一击的病猫。

  凭借于汉超和李学鹏的进球,国足以3:0大胜对手,为中国足球挽回了一点颜面。当然,这样的比赛结果并非双方真正的实力对比,从佛山到江阴,从北京到上海,德国客人对这次中国之旅始终抱着愉快的旅游心态,恐怕也是造成两场比赛比分如此悬殊的原因之一。

  德甲旅行团很水

  6:1大胜国奥,让勒沃库森全队上下领教了中国足球的“羸弱”,对第二场比赛心不在焉也在情理之中。

  离开佛山之后,勒沃库森没有立刻赶到江阴,而是坐飞机抵达上海,继续着自己愉快的中国游。按照原计划,勒沃库森准备比赛前一天抵达江阴,但是,在抵达上海之后,主教练海因克斯临时决定在上海多停留一天,游览一下这座东方明珠,顺便观赏世博会。这意味着德国客人彻底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而在江阴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作为中国队主教练出席,海因克斯并没有现身,代替他出席的是勒沃库森俱乐部体育总监沃勒尔。

  从赛前准备就可以看出,德甲劲旅并没有把这场比赛当一回事。而直到比赛的当天上午,勒沃库森全队才姗姗来迟。对德国客人来说,观光旅游与比赛都是中国行程的一部分。“全队把行程安排得相当紧密,第一站到达北京,中午抵达下午就去逛故宫,第二天一大早,队员们又吵着非要去爬长城……然后到佛山参加比赛,”海因克斯说,游山玩水有助于球员们了解遥远又陌生的中国文化,但是旅途疲劳也让队员们在比赛中难以保持最好的状态。

  事实也的确如此。从昨晚整个比赛进程来看,勒沃库森并没有拿出首场与国奥队比赛的认真劲头,队员们似乎都心不在焉。

  国足表现太认真

  德甲旅行团表现得松松垮垮,国足队员和高洪波却在比赛中挥汗如雨。这也难怪,国奥惨败后,国足压力陡增,连球迷都为国足捏了一把汗。

  对这场比赛最认真的应该是高洪波。因为此前有过留学德甲的经历,高洪波对这场比赛的对手十分了解。 “通过国奥那场比赛,能看得出勒沃库森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其实就连国家队的整体实力同德甲球队之间也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我们会在周三晚上的比赛中拼尽全力。 ”

  事实证明,高洪波高估了对手。经历了长途旅行和连续作战的压力,同时还放弃了赛前的适应场地,勒沃库森的球员们并没有马上进入比赛状态。同时,海因克斯没有现场指挥,顶替他的助理教练赫尔曼几乎是在仓促间接手球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整体感觉非常好,传接球让对手感觉明显不适应。郜林上半场就获得了3次面对对方门将基夫的机会,但都被对方化解。半场休息,高洪波开始大面积换人。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迅速确立了两球领先的局面——杨昊右路大范围转移准确找到了后插上的俱乐部队友闫相闯,后者突入禁区后传球,后插上的于汉超停球过人一气呵成,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 1分钟后,又是闫相闯右路突破传球,于汉超巧妙将球停起后凌空射门,将比分扩大为2:0。

  在于汉超连进两球后,高洪波继续换人,除了杨昊,其他队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尽管如此,这次大面积换人并没有打乱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第84分钟,刚刚出场不久的李学鹏接到后场传球后快速突破到禁区内,左脚大力射门将比分锁定为3:0。

  高洪波很清醒

  虽然3:0大胜勒沃库森,但高洪波却在赛后直言,这不是双方真实的实力体现。

  “这个结果不意味着勒沃库森队的水平低,”高洪波说,“3月份我在勒沃库森俱乐部学习了十天,对他们进行了精心研究,今天比赛安排也是有针对性的。勒沃库森队是联赛结束后来中国的,而且又经过了旅途的辗转。所以说,这个比分不代表两队之间真实的实力差距。 ”

  对于比赛,高洪波还谈到了自己的见解。“教练组感谢队员们,这场比赛在联赛中进行,大家又都舟车劳顿来到这里,都很疲劳。这几天的训练,我们也是以业务学习为主,场地训练里主要踢出比赛要求,至于强度负荷等方面,我们都没有关注。比赛里,队员们表现很出色。今天的90分钟比赛,教练组对队员们的表现是满意的,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 ”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的这场胜利,打破了国字号尘封13年的纪录。上一次国足战胜欧洲俱乐部,还要追溯到1997年8月25日,客场4:2战胜查尔顿。而上一次国足击败德甲球队,则是在1994年5月21日客场3:2战胜斯图加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