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高红成英超下一位中国人 有望任伯明翰女足助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1日13:00

  特约记者 方正宇 随着中国足球的江河日下,如今我们已经无法在英超俱乐部中看到中国男足球员的身影。但如今在伯明翰俱乐部那里,倒是迎来了一位曾经的中国女足姑娘,那就是前国门高红。

  作为“铿锵玫瑰”时代的主力球员,高红在退役之后依然没有放弃对于足球运动的热爱,希望继续以此作为个人的职业追求。至于从竞技水平到商业运作都处于领先地位的英超,更是她所一直向往的地方。

  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期间,高红遇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结果她希望前往英超学习的想法得到了对方的支持,布拉特随即将他推荐给了英足总主席。不过对于高红来说,这只是在实现梦想道路上踏出的第一步,为了能够获得学习教练课程的机会,她还在语言考试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最终得以前往伯明翰当地的伍斯特大学进修体育教练的研究生课程。

  在成功来到英国之后,高红获得了来自伯明翰华人老板杨家诚的帮助,从而得以前往该俱乐部女足进行全方位观摩。而且为了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俱乐部方面还专门把她的名字列入了“助理教练”一栏。至于高红本人,也在学习之余向这支女足球队提供了不少建议。

  随着双方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融洽,高红也开始与俱乐部的男足进行了接触,包括获得了来自主教练麦克什利的赏识。不久前,高红还在男足训练场地上专门对一位年仅13岁的球员进行了训练,令中国媒体将其戏称为“这在英国是第一次有女性教练员踏上男队的训练场”。

  虽然来自媒体的评价令人感到兴奋,但高红很清楚自己目前的身份还是一名学生,需要抓紧时间学习更多的内容,尤其是接触到更多的职业俱乐部。她现在很希望能够前往巴塞罗那地区著名的拉玛西亚训练营,从而对于最先进的青训体系进行深入了解。除此之外,与中国足球存在着颇多渊源的施拉普纳,也在尽力撮合高红与德国俱乐部之间的合作。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英足总将在下赛季首次推出女子版的超级联赛,而高红很可能以伯明翰女足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该项赛事中。“英超”,也许将成为高红迈向另一个巅峰的新起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