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摔跤亚锦赛中国女队揽四金 奥运级别暴两大问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 杨莉
2010年05月21日13:31

  华奥星空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杨莉)刚落幕的印度摔跤亚锦赛上,中国女将一举斩获全部7个级别4金1银2铜,不过其中4项奥运级别暴露出打法单一、战术运用不到位两大主要问题。

  本届摔跤亚锦赛女子项目设有48、51、55、59、63、67以及72公斤级7个级别,其中48、55、63和72公斤级为奥运级别。中国派出7名年轻女将参加全部级别的角逐,最终收获48、55、51、59公斤级4枚金牌以及63公斤级一枚银牌、67和72公斤级两枚铜牌,充分展示出中国新女摔充满朝气、敢打敢拼、团结向上的精神。

  不过纵观全局,中国女子跤尤其是四大奥运级别仍暴露出打法单一、战术运用不到位等隐患。例如48公斤级赵莎莎,该名选手是中国在这一级别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具有悟性好、作风顽强等特点,粘连式追赶打法是其一大技术特色。本次亚锦赛赵莎莎在该级别半决赛遭遇朝鲜悍将SO Sim-Hyang,后者为2009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比赛一开始赵莎莎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她继续一味地采用拉背穿腿这一进攻动作,很快被老道的朝鲜选手识破追回一局,所幸中场休息及时调整战术改为拉背抠腿并赢得最终胜利。

  72公斤级更是如此,目前中国队在这一级别有三员大将、分别是王娇、鸿雁以及李丹,因去年十一运会后王娇处于休整状态,今年赛事基本以鸿雁和李丹为主。今年3月南京世界杯两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72公斤级,场上更多时候是使用蛮力试图摔倒对手,面对大赛经验丰富型选手以及身强体壮的欧美人这一战术显然不占上风,第一场李丹不敌日本名将滨口京子后,最后一场鸿雁再次负于美国选手陈智思.阿里。本届亚锦赛李丹披挂上阵这一现象再次得到应征,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究其原因,恐怕多半是队员大赛经验不足、场上缺乏应变能力使然。本次亚锦赛中国女子跤队伍中,除51公斤级李绘、55公斤级杨森莲外,其他5名选手均为首次走出国门参赛。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表示,针对几次大赛暴露出的问题,他们将逐一进行解决,并制订行之有效的策略方案,“年轻本身就是一种实力、代表着希望,未来两年我们在技术环节以及队伍管理等各方面将进一步抓细、抓实,最终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能承担起为国争光的重任”他说。(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