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申花边缘外援救赎还剩三场机会 老布顾不上罗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1日14:18

  尽管最终能否如愿引进里克尔梅还要画上一个问号,但是对目前在申花队中效力的几名申花外援来讲,俱乐部的这番举动,已然表明了想要在联赛间歇期“换血”的决心。能否完成自我救赎,继续获得为申花队效力的机会,对几名处于边缘的外援来讲,也只剩下了最后三场比赛的时间。

  五名外援中,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以及叙利亚中卫阿里的位置无疑是最稳定的。作为目前在射手榜上位列第一的得分手,除了不错的得分能力,里亚斯科斯的速度,以及他单兵作战能力强的特点,让他很自然地成为申花锋线上的头号人选。而阿里则凭借着稳定的表现,逐渐成为申花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随着与队友间的配合越发默契,阿里的作用,也将得到更大的体现。

  今年最后一个加盟申花的维森特,被淘汰出局的危险性无疑是最大的。联赛打完8轮,维森特却没能获得一次首发出场的机会,而且在他替补出场的时间里,也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更重要的是,由于加盟申花时间过晚,维森特错过了球队赛季前的训练,这让他无论是在体能方面,还是与队友的配合方面,甚至在理解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战术思想方面,全面处于落后的状态。

  左后卫阿德虽然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但是对于这名老将的表现,主帅老布并不满意。至少在他看来,作为一名老队员,阿德并没有很好地起到稳定军心以及带领年轻队友成长的作用。在阿德的位置上,老布也先后试用过陈雷和姜嘉俊,两人也基本上达到了他的要求。

  相对来讲,喀麦隆小魔兽恩朗身上的变数要多一些。作为高中锋,恩朗的冲击力不错,在前面也能拿住球,但得分能力并不算强。此外,由于目前申花队以防守反击打法为主,与里亚斯克斯相比,缺乏速度成了恩朗最大的“硬伤”。如果申花俱乐部接下来只引进一名外援,恩朗留在申花的问题不会太大,但是如果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找到了合适的人选,恩朗的前景,自然也就谈不上乐观了。

  老布顾不上罗米

  “说实话,过去的这几天时间里,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打好跟北京国安队的这场比赛,其他的东西,根本就顾不上。”昨天下午,率队结束训练之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仍然把拜塞克等助理教练拉在自己身边,站在场地旁边,继续研究着京沪之战中,自己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我知道老板想要引进里克尔梅的事情,但现在并不是谈论这个话题的好时机。”

  老布的这番话,并不是仅仅是托辞。虽然在公开场合,老布一直强调,与辽宁宏运和江苏舜天这些对手相比,北京国安不是最难对付的,但是对于上赛季中超冠军,他显得格外谨慎。也正是因为如此,老布的心思,根本顾不上有可能出现在他帐下的里克尔梅,毕竟阿根廷人即便真的加盟申花,那也是将来的事情:“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队中状态最好的那11名队员找出来,然后告诉他们,怎样去赢得跟北京国安队的这场比赛。”

  不过,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老布也谈到了申花队中现有的几名外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相信全世界的教练都希望自己的球队当中,能够拥有像梅西和C罗这样的球员,但这肯定是不现实的。作为教练,我要做的就是把队中现有球员的潜力都挖掘出来,因为我只能靠这些人去打比赛,去战胜对手。毫无疑问,里克尔梅是一名高水平的球员,如果他真的能到申花来,我肯定会很高兴,但现在还太早了点,还是等到他来了之后再说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