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国家队与俱乐部球队互惠互利 巴萨八将荣当国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4:45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昨晚公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人完整名单,在原有的30人大名单中裁掉7人,巴塞罗那的国脚数量却由7个增加到8个。除了巴萨原有的7大国脚全部留用,刚刚以4000万欧元的高价由瓦伦西亚投奔而来的“葫芦娃”比利亚现在也算巴萨球员。

  巴萨本赛季虽然在欧冠半决赛即遭淘汰,但仍被公认为欧洲最强的俱乐部,西班牙战舰在世界杯战绩如何,博斯克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将宝押在巴萨球员身上。不过,西班牙这份23人名单还是引来很多争议,2008年欧洲杯夺冠时的主力塞纳以及两名重要替补卡佐拉和古伊萨被剔除了。在防守型中场位置上,塞纳无论大赛经验、防守能力还是远射功夫似乎都强过巴萨小将布斯克茨。巴萨年轻前锋佩德罗尽管本赛季表现出色,但他在西班牙成年队的比赛经验为零,被裁掉的古伊萨和内格雷多不仅国家队经验更丰富而且身体更强壮。在中锋托雷斯有轻伤在身的情况下,古伊萨和内格雷多都有留用的本钱。

  除了上述8人,属于巴萨的西班牙国脚有望增加到9人,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正在运作重返巴萨。为了得到法布雷加斯,巴萨已经想好用防守型中场亚亚图雷来交换,现金数额还没有敲定,同去年用埃托奥加现金去换伊布的形式一样。2003年,16岁的法布雷加斯为了能打上比赛由巴萨青年队转投阿森纳。今年,阿森纳队长已经羽翼丰满,他厌倦了在“兵工厂”连续多年没有冠军的生活,重回老东家怀抱是希望夺取冠军和更多的胜利。

  博斯克看中巴萨球员常年一起踢球积累出的默契,反过来他又等于通过世界杯为巴萨磨练阵容,除了两名边后卫,巴萨9名球员都有胜任西班牙队主力位置的能力。门将:巴尔德斯;中后卫:皮克、普约尔;中场: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布斯克茨;前锋:比利亚、佩德罗。巴尔德斯本赛季在西甲和欧冠表现都非常出色,他第一次有了同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竞争主力位置的资格。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