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竞走仍任重道远 目标:打造成田径优势项目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1日15:35

  中国竞走队在墨西哥世界杯上创造了15年来的最佳战绩,而亲自带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主任杜兆才自然非常高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则提醒中国竞走要正确认识和定位自己的实力。

  “本次世界杯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考虑到奇瓦瓦赛场的海拔以及高温,队伍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训练量和训练强度也比较大。同时在备战过程中,我们配备了一个外教组,国内和国外教练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世界先进理念结合,训练内容的选择很有针对性,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杜兆才说。

  杜兆才同时强调,中国竞走队目前的实力相比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现在中国竞走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之上扩大了一些国际交流,突破了以往的一些训练思路,所以原来相对较弱的男子项目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与奥运会的标准相比,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面对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杜兆才如此感叹,“毕竟竞走还是比较适合中国人开展的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将竞走打造成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