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中国迎战越南 不但要取胜还要大比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5:35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 刘晓星)今晚7时30分,中国女足将在成都双流体育场迎战本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越南队,不但取胜是必须要完成的目标,而且为防止最后在净胜球上吃亏,中国队还要尽可能多地进球。

  B组两个出线名额将在中韩澳之间进行。从实力看,韩国队要强于澳大利亚,今天下午韩澳率先交手,如果韩国队输球而中国女足晚上取胜,那么中国女足小组末轮只需战平澳大利亚便可出线;如果韩国队战平澳大利亚队,末轮太极虎迎战越南队,届时将会捞足净胜球;如果韩国队击败澳大利亚队,则将对手逼到悬崖边,末轮澳大利亚队肯定要与中国队死磕。为防范各种可能性,中国队今晚如能大比分战胜越南队,至少会在最后小分计算时处于有利地位。

  从亚洲杯揭幕战看,越南队并非鱼腩,越南队员个子虽然矮小,但密集防守做得相当到位,而中国女足因韩端有伤在身,目前得分能力并不突出,女足本场需要做的是破密集防守,商瑞华表示:“越南队有了很大进步,我们今晚绝不能轻视对手。”

  亚洲杯·战报

  A组:

  朝鲜 3:0 泰国

  日本 8:0 缅甸

  亚洲杯·预发

  门将:张艳茹

  后卫:李丹阳、袁帆、翁新芝、刘华娜

  中场:张睿、毕妍、张娜、庞丰月

  前锋:韩端、徐媛

  亚洲杯·战前

  女足赛前训练

  挺放松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记者刘大伟 刘晓星)尽管首战打平,场面被动,但从中国女足昨天的训练情形看,全队心态还挺放松。

  昨天上午11时15分,中国女足来到成都青羊区体育场进行恢复训练。因为今晚对阵越南女足,所以训练以恢复为主。主力阵容与韩端都进行了绕场慢跑放松调整,替补阵容则在商瑞华和高荣明带领下积极备战。主力队员在放松训练后都坐到了球场边休息,受伤的庞丰月、李丹阳、韩端、徐媛、翁新芝等都敷着大冰袋,其他队友有喝水的、听音乐的、聊天的。韩端等主力后来基本坐在场边和熟悉的记者唠嗑。女足队员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从中能感到女足姑娘们心态还不错,这也让人们对今晚比赛有了信心。J190 J007

  亚洲杯·列阵

  四小将担纲主力

  “悍马组合”的受伤,让新秀马君获得了首战出场的机会。马君是江苏连云港人,1.70米的马君,无论身体、发型还是踢球动作都与马晓旭有几分相似。在与韩国队比赛中,马君的表现不像是一名长期坐板凳的球员,反倒是像踢了很多大场面的老球员。在中国女足形势被动的情况下,马君在锋线上的拿球和策应,成为中国女足进攻的重要途径,几次打门虽没命中,却也颇具威胁。她被提前换下是因为要让位于韩端,但半场表现证明了这名“小马”的威力。

  同样只有21岁的中场球员庞丰月,在首战中的表现也相当突出。外表像假小子的庞丰月在右边路攻防两端均有不错表现,第64分钟时中国队后场长传发动进攻,庞丰月在右边路得球后面对防守球员,一个轻巧的过人动作突入禁区,形成射门机会,只可惜最后一脚射门没打上力量。效力于大连女足的庞丰月已成为商瑞华手中的一大利器,边路突袭能力强的她已坐稳了主力位置。

  左前卫张睿也是一位新人,但她首战表现稍显暗淡。考虑到韩国人的攻势过于凶猛,此前出场不多的张睿能顶住压力,基本完成防守任务也算难得。

  左后卫商瑞华试验多名队员都不满意,最后确定让年仅20岁的大连小将李丹阳打首发。她也是4位新人中,首战惟一打满全场的队员。李丹阳经历了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赛事,首战的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对于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新人来说,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相当不错。

  亚洲杯·主将

  韩端:咬牙我也得上

  今晚中国女足首发阵容中,唯一变数可能是韩端取代马君。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老将韩端就是不可或缺的“宝”。

  因为伤病,首场比赛韩端并没首发上场,前锋由徐媛和马君搭档,然而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表现非常被动。韩端下半场只得带伤上阵了,一下改变了前场不利的局面,第89分钟中国队获得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韩端前插至禁区右翼后小角度抽射,虽将皮球打飞,可这却是中国女足在运动战中获得的惟一一次有威胁的打门。

  赛后,队医马上给韩端敷上厚厚的冰袋。对自己的表现,韩端不太满意:“为了这次比赛,前几天我一直攒着劲,最后那脚打门没进有点挺可惜的,原因是左脚蹬不上劲,导致右脚没压住。”不过,赛前主帅商瑞华认为,虽然一个人冲在前面的韩端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但队友们还是一到前场就把球传给她,说明韩端在队中的重要作用。对此韩端表示:“我知道这是队员们对我的信任,对越南的比赛,如果商指导让我上,我会咬牙去拼,绝不会辜负队友对我的信任。”

  首场比赛结束后,韩端感觉“伤势没加重,而且我也找到了一点比赛感觉,我相信迎战越南时,我的表现会更好。”本次亚洲杯比赛将决定中国女足能否拿到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因此,尽管脚伤尚未痊愈,但韩端仍向商指导表达了今晚上场的强烈愿望,“因为我退役前的最大心愿就是能再打一届世界杯。”韩端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