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接受中美三地专家会诊 医生曝飞人现新伤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5月21日16:47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黄色T恤出席发布会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5月21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5月23日,钻石联赛上海站即将打响。作为该项赛事的本土王牌,刘翔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比赛开始之前,搜狐体育专访了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负责人——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对于刘翔周日的比赛,陈世益坦言情况不会太好,希望大家不要寄予太高期望。>>您认为刘翔脚伤会彻底好吗?

  5月23日晚的比赛,也是刘翔今年的首场室外赛。在去年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复出首演就跑出了13秒15,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这一次,刘翔能否再度给人以惊喜?对此,作为对刘翔伤病最为了解到权威专家之一,陈世益医生并不这么认为。“今年来说,刘翔一直在很努力地训练,但是他的状况不是很好。”陈世益医生表示,“目前,刘翔手术跟腱的地方是恢复好了,但是其他方面又出现了新的情况,在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了。虽然说问题不是很大,但是炎症恢复起来很麻烦,时好时坏。这对运动员来说,很影响训练。当然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但是就这次比赛来说,刘翔要跑出好成绩很难,所以大家对刘翔不要抱以太大希望。”

  据陈世益医生透露,就在一周前,中美三地的专家在上海对刘翔进行了一次实地会诊。就在5月13日上午,趁着克兰顿医生来沪出席一个医学界会议的机会,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三位专家:美国赫曼纪念医院的克兰顿医生(刘翔的手术主刀医生)、华山医院的陈世益医生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所长、奥运医疗保障首席专家李国平医生三人一起对刘翔进行了一次会诊,会诊的结果让人喜忧参半。

  喜的是,刘翔脚部手术的地方已经恢复好了;忧的是,出现了新的情况,就是滑囊炎。鉴于刘翔的情况,三位专家建议刘翔还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恢复,而不是急于比赛急于出成绩。“周日的比赛,我估计刘翔要再跑出一个13秒15会比较难,但是我依然对刘翔充满信心,到时候他一兴奋起来也有可能再跑出个好成绩来,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从客观上来说,在刘翔脚跟发炎的情况下,他要跑出好成绩很难。“因为发炎,所以就会影响刘翔发力,他那个部位会很酸。而且由于炎症的缘故,刘翔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的训练都受到了影响。我们不建议刘翔这次去冒险,他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今年既然是体育的小年,刘翔可以尽量少参加一些比赛,然后抓举时间把伤彻底养好,最后去伦敦拼一把。”

  预测-刘翔预测成绩13秒50无缘前三 称与史冬鹏有一拼
  心声-刘翔:很怕疼天天顶着太辛苦 博尔特是天外来客
  帅言-孙海平:刘翔周日不会退赛 成绩能跟住大史就行
  困扰-孙海平:刘翔已不是过去的刘翔 受困跟骨滑囊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又出现新伤情,太令人担忧了!
希望刘翔能够尽快痊愈,找回状态!
上海赛还是以稳为主吧,安全第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