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连续仨主场周三下午踢 球迷要舜天调“生物钟”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6:49

  □本报记者 田园圃

  义乌现场报道

  舜天未来的三个主场都是周三的下午,因此届时有的球迷将无法到现场看球。为此,新12人球迷会发出倡议,希望舜天更改这三场球赛的时间。而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虽然肯定了球迷的想法,但他们同时表示,临时更改比赛时间的可行性并不大。

  球迷

  希望创更好主场氛围

  这两天,舜天俱乐部和舜天集团董事会都收到了来自新12人球迷会的传真信,他们提出了让舜天将接下来的三个主场从下午15点半延期到晚上19点半的想法。“比赛安排在周三下午,因工作日的原因必将导致部分球迷缺席。”新12人球迷会的一名人士介绍说。

  在球迷们看来,虽然说当初制定赛程时,舜天是想利用天气因素对客队施加压力,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温度不算太高,因此舜天的“天气优势”并不明显,不仅不能“热”死对手,反而丧失了主场球迷的优势,这样的安排有点得不偿失。

  “上轮与上海申花的主场比赛中我们也看到,球员在晚场比赛中状态明显好于下午场的比赛。实践证明,我们的夜场比赛能力并不差。”这名人士说,“而且接下来我们三个主场的对手都是天津、国安、大连这样有悠久历史的强队,舜天队在关键的保级战役中更需要球迷们的支持和呐喊。

  教练组

  想法虽好可行性不大

  昨天晚上,舜天一行在乘坐了6个多小时的大巴后终于抵达了比赛地义乌。对于球迷们的建议,教练组和一些球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球迷们的想法是很好的,在自己的主场,我们肯定需要家乡父老的支持,但改时间恐怕可行性不大。”一名教练组成员说。

  “当初我们之所以那样制定赛程,是有我们的想法的。”这名教练解释说,“比如说北京,和我们打之前,这个队都是晚场比赛,我们把比赛安排在下午,原因之一就是为了打乱他们的部署。去年我们在主场不就拿下他们了?他们队还有那么多抽筋的。”

  与此同时,舜天球员也感谢了本赛季以来球迷对球队的关心。“球迷是最可爱的,但教练组和俱乐部那样安排赛程自然有他们的道理。虽然到现在还没有赢球,但是希望球迷继续支持我们,就算到时候他们因为要上班,不能去现场为我们呐喊加油,我们也感谢他们。”一名主力球员说。

  俱乐部

  要改赛程牵扯面太广

  球迷提出的建议,俱乐部并没有忽视,但经过调研和讨论后他们发现,要临时更改赛程,会牵扯到方方面面的部门,而一旦中国足协和对方俱乐部不答应,所有的一切努力也只是瞎子点灯白费蜡,因此比赛延期的操作难度较大。

  “一般来说,如果要更改赛程,至少要提前两个星期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月和天津的比赛,绝对没办法改时间了。”一名俱乐部高层解释说,“而且赛程不是说改就可以改的,要不然整个中超不就乱套了?”

  更改比赛时间,势必会牵涉到票务。“之前已经卖了很多套票,而且散票也都印好了,改时间的话这方面肯定会有影响。”这名高层表示,虽然球迷们只是希望将比赛时间推迟四个小时,但这并非是所有球迷的愿望。“如果遇到较真的球迷,拿着本来印有下午比赛的票去看球却发现没有比赛,怎么解释?”

  最重要的是,中国足协方面也不会因为舜天的一厢情愿就同意改时间。“之前陕西队和我们比赛改了时间,但那是因为西安当时有西博会,那是政治任务,中超联赛与之撞车只能改时间。如果没有政府的批文,中国足协不会答应的。”

  中超联赛舜天未来三个主场赛程表

  5月26日 星期三 江苏舜天 VS 天津 奥体中心体育场 15:30

  7月14日 星期三 江苏舜天 VS 大连 奥体中心体育场 15:30

  7月28日 星期三 江苏舜天 VS 北京 奥体中心体育场 15:3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