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前男排队长挂帅国少 率队3-1日本晋级亚少赛4强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7:05

  □本报记者 王婕妤

  昨日凌晨亚少赛淘汰掉日本队之后,中国国少男排队获得了四强席位,距离下届世少赛的入场券,仅仅一步之遥。“日本队是上届亚军,获得这场胜利,确实增长了队员不少士气。”昨天通过越洋电话,国少队教练施海荣告诉记者。

  虽然背负着目标任务,但由于队中都是年轻队员,更多压力都只能背负在教练的身上,首次担任国字号主帅,施海荣却更像一个保姆。为了缓解队员的紧张,施海荣甚至手把手地从教队员叫喊开始。

  击败日本只多两分

  晋级亚少赛八强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去年在半决赛中惜败的日本队。“上届亚少赛在半决赛中以2:3惜败给日本队无缘决赛,最终日本队拿到了亚军。”施海荣说。

  经过小组赛的磨练,中国队似乎开始越打越好。“其实我们小组赛状态并不好。”施海荣告诉记者,“应该是心态上没有调整过来,自信心不足是最重要的第一个问题。”面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打得其实异常艰辛,双方每一局的比分都超过20分。

  “虽然最终3:1获胜,但是全场比赛我们总分就赢了两分,只能说我们在关键分上把握住了。”施海荣分析道,“小组赛面对伊朗输了,其实我们总分也就输了几分。关键是心态转变了。”

  教练更像是保姆

  仅仅相隔一天,就有如此大的转变,施海荣告诉记者,这是球员们的努力。但是据记者所知,整个国少队的教练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几次与前方教练组联系,无论多晚,记者得到的答案都是在开会或者看录像。

  由于关乎着青奥赛资格、以及世少赛资格的争夺,众人对本届亚少赛格外重视。队员们年龄都太年轻,大多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本来发挥就不稳定,承受压力之后临场发挥就更加糟糕。如此状况下,教练将一切重压都扛在了自己身上。“我们必须要把一切工作准备好,让队员们放松去战。”施海荣说。

  “小组赛之后,放队员出去逛了逛,我们就在宾馆研究战术。回来后,比赛输了也没有说太多。”从比赛安排到生活上的照顾,施海荣更像一位大哥哥保姆,连比赛中的叫喊,施海荣都要以身作则,亲自教队员去做。“这样他们士气才能上来,与日本队的转变证明这是对的。”

  世青赛一步之遥

  进入四强后,中国队下一个对手将是韩国队。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曾经1:3惨败于对手。“其实两个队实力上都差不多,就看临场发挥如何了。”施海荣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亚青赛前三名将获得世青赛资格。如果半决赛获胜,中国队不仅世青赛稳操胜券,还能进一步冲击冠军,以获得青奥赛资格。

  “与韩国队相比,我们在技术娴熟程度上,确实不如别人,但是我们的网上优势要大一些。”对阵日本,身高2米的毛天一的拦网,有效抑制日本队的进攻。克服了初出茅庐的紧张,经历过与东道主的对决,中国队目前的信心暴涨。

  “由于亚少赛都是两年一拨人,大家互相之间都不太了解,不过经过小组赛的磨合,小伙子们冲一冲应该不成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