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四体会启迪“健康重庆” 把体育与休闲旅游融合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5月21日17:45

  本报安徽合肥5月20日电 (记者 韩成栋)手拿指南针和地图,安徽医科大学的大三学生陈强兴致勃勃地跟同学们穿梭在紫蓬山森林公园,“按图索骥”寻找着目标。今天,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定向比赛的模拟体验赛场,首次接触定向运动的陈强兴奋地说,真没想到还有这么既可游山玩水又趣味横生的体育运动。

  不仅是定向运动,本届体育大会还设置了多项既有竞技体育特点又有休闲旅游特色的运动项目,其中包括攀岩、无线电测向、滑水等,这些项目也格外吸引观众的眼球。不少人在赛后跃跃欲试,主动上场体验一把。

  在定向运动模拟体验的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定向运动负责人马惠敏告诉记者,定向运动在国外就是一种休闲方式,在国内推广时,也把推动体育旅游作为其发展方向之一,事实证明效果比较好。

  据了解,此次定向运动选择了在合肥周边的紫蓬山森林公园和三河古镇风景区举办,也将给当地的旅游资源留下一笔宝贵财富,比赛用的图纸将无偿提供给地方政府,作为他们将来在上述景点开发新的旅游品牌的资源。

  在对这些项目进行了详细考察之后,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大受启发。他表示,将体育竞赛与休闲旅游紧密结合在一起,是一个绝妙的思路。在重庆,我们拥有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若是将这些体育项目融合进去,不仅会推动这些项目的发展,提高人民身体素质,更能推广旅游资源,吸引人气。“这为我们‘健康重庆’的建设,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借鉴思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