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辽宁两年之后再回伤心地 马林:降级有得也有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21日23: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5月21日晚,出征客场的辽宁宏运队在天津泰达大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为22日与天津泰达队的较量做最后的准备。两年前辽宁队就是在这块场地上提前降入中甲,如今故地重游,主帅马林面对记者谈起了这两年球队的变化。

  津辽两队历史上一直关系密切,当年携手从甲B重返甲A,友谊不可谓不深厚。然而2008年11月16日,中超联赛第28轮,距离联赛结束还有3轮的时间,天津泰达主场2-0击败辽宁宏运,提前将这位老战友送入了中甲。两年之后,辽宁队卷土重来,心中自是别有一番滋味。“这一年的中甲历程,对我们来说是有得有失”,主帅马林说,“很多队员在这一年中得到提高,例如于汉超、杨旭、张鹭先后进入了国家队,这就是中甲对他们历练的结果,有些队员如果在08年我们还在中超的时候,反而可能未必敢这么大胆的使用。从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队是有得有失。”

  如今辽宁队的人员构成正在逐渐形成以肇俊哲、李铁等老将带领年轻队员成长的格局,然而马林认为这样的架构依然不够合理,“俱乐部现在对球队的要求还是比较客观的,还是要通过今年在中超的比赛锻炼队伍,我们在人员构成上还不够合理,人员储备还不够雄厚,可能再有一两年时间,辽宁队通过不断的更新换代,可能会更好一些。”也许在马林看来,板凳深度不够厚,以及年轻队员仍不够成熟的心态,正是让球队成绩出现起落的原因,“这是年轻队员成长必须经过的过程,虽然我们一再强调过要如何面对胜利和失败,但不幸的是在两连败之前还是没有引起队员们足够的重视。”

  两年后故地重游,再次面对天津队,马林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显得很淡然,“这次来感觉天津这个城市变化挺大的,对我们队而言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因为夺冠也好降级也好,这些都是足球的一部分,比赛打得不好降级是对我们的惩罚,与对手无关。现在的中超除了两三支队伍比较突出之外,剩下的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谁输谁赢很难说,就看我们怎么对待比赛。”当被问到对比赛结果的期待时,马林笑着说:“只要是竞技比赛,我们都会争取胜利的,这个毫无疑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