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拜仁国米赛季数据对比 蓝黑军决战四环节处劣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5月22日01:16

    搜狐体育讯 冠军杯决赛在即,《米兰体育报》系统的总结、分析了拜仁、国米全赛季的所有比赛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得出结论,拜仁至少在四个环节上,相比起国米占据优势。这意味着,国米虽然是热门球队,但绝不能轻视拜仁慕尼黑。

  整个赛季,国米打了56场比赛,拜仁慕尼黑则打了52场。这意味着,出现在冠军杯决赛上的拜仁,在体能状况上要优于国米。而且,在轮换方面,拜仁慕尼黑也做的比国米略好一点。整个赛季下来,国米各线出战时间在3000分钟以上的球员有10个(塞萨尔、卢西奥、萨穆埃尔、麦孔、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斯坦科维奇)。而拜仁则只有7人(布特、巴德施图贝尔、范比滕、拉姆、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托马斯-穆勒)。从体能角度讲,拜仁的状况要略好一些。

  52场比赛里,拜仁合计打进116球,国米56战进97球,尽管国米处于下风,但拜仁在德国杯赛事上进球含金量不高,6战进了23球,其中大比分击败丙级队、乙级队的进球没有分析的价值。防守方面,两强的水平都很高。拜仁52战只丢47球,国米56战只丢46球,这显示出范加尔、穆里尼奥都是强调防守的球队。

  在具体的得分手段方面,拜仁慕尼黑的116个进球中,98个进球来自于禁区内的射门,18个进球来自于远射。国米的97个进球中,74个来自于禁区内射门,23个来自于远射。这意味着,国米在禁区外威胁对手大门的能力,并不逊色于德国球队。

  国米真正需要提防的,是拜仁慕尼黑的一手绝招:头球。本赛季,拜仁通过角球,制造了15个进球;整个赛季,拜仁打进了28个头球。而国米的这两项数据都落于下风,国米赛季只有11个头球进球,角球进球只有9个。对角球、头球的防守,国米需要格外谨慎。《米兰体育报》因此断言:卢西奥、萨穆埃尔两名中卫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

  还有一点,在边路突破方面,拜仁也处于上风。数据显示,拜仁平均每场比赛有17次边路传中,而国米的同比数字只有12;在边路的过人成功率方面,拜仁成功率是68%,国米只有51%。这都显示出,国米本战的边路防守任务很重。

  还有一点,红黄牌数字。国米56场比赛里,吃到了134张黄牌、9张红牌,场均犯规次数是16.4次。拜仁52场比赛,只有68张黄牌、4张红牌,场均犯规次数是15.3次。由数据可以看出,拜仁慕尼黑更擅长使用犯规战术,在两队犯规数字比较接近的情况下,拜仁的得牌率仅有国米的一半左右;而国米在犯规方面尺度方面的把握性不好,这一点到了冠军杯决赛时尤其需要谨慎小心,一旦因为动作过大而被罚下球员,国米的比赛难度就将增大了。

  综上,国米在冠军杯决赛中,有四点处于劣势:体能、头球、边路突破能力、得牌率。因此,蓝黑军团必须在这四个方面小心谨慎,否则,就可能留下严重的隐患。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