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为捍卫意甲荣誉而战 击败拜仁即可超越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2日01:18

    搜狐体育讯 本届冠军杯决赛,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有许多特殊的意义。终结45年欧冠无冠之耻、意甲首个三冠王等等,都具备历史意义。除此之外,这一战还有更深远的影响。一者,国米若能在常规时间内击败拜仁,意甲就将保住第3联赛的资格;二者,国米只要在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在欧足联俱乐部欧战积分表上,国米就将超越AC米兰!


  在目前的欧足联国家联赛积分榜上,英超以81.856分排名第一,西甲以79.757分排名第二,两强距离身后的集团差距很大,一两年内不太可能被追上。第三联赛之争进入白热化,德甲以64.207分排名第三,意甲以64.052分排名第四。意甲面临着沦落到第四联赛的危险。一旦,意甲真的沦落为第4联赛,那么在2011-12赛季,意甲就只剩3个欧冠参赛名额!

  如果2011-12赛季,意甲只剩3个冠军杯名额,这将直接影响到下赛季的联赛,因为这意味着下赛季的联赛第四名将不再具有参加次年度冠军杯的机会。这样一来,北方三强的压力将变大,意甲第二集团强队的投资策略也会发生变化,甚至于今年夏季意甲转会市场也会发生巨变,这对意甲的复兴而言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好在意甲还有机会。如果国米能够在冠军杯决赛的常规时间里击败拜仁,那么,意甲的欧战积分就将超越德甲,而保住第三联赛的资格。这对意甲而言的意义将是极其重大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国米本战将是为了捍卫意甲的尊严、捍卫意甲的实际利益而战!

  同样,拜仁慕尼黑也将承担着德国足坛的期待。近年来,德甲发起了“超越意甲”的战役,德国的多家俱乐部集体努力,才在本赛季看到了宝贵的机会。德甲联赛当然希望能够多一个冠军杯席位,因此,拜仁慕尼黑也将拥有整个德国的支持和期待。

  此外,对于国米而言,这一战还有特别的意义。目前,在欧足联俱乐部积分排名表上,米兰双雄以99.810分并列第8,如果国米可以在冠军杯最后一战中,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获得积分,那么国米的积分就将超越AC米兰,而成为意甲的欧战旗帜。


  对于国米而言,实现这样的超越,意义极其重大。这些年来,国米在联赛上始终压制着同城对手,但是在冠军杯中的积分却一直被米兰所压制,面对以“欧冠DNA”为荣的AC米兰,国米隐忍多年,才看到了这个为球队正名的机会。如果国米能在联赛夺冠的同时,在欧战积分上也超越AC米兰,那显然,这意味着米兰城足球德比的天平,已经彻底的向国际米兰所倾斜。

  综上,这一战对于国米、对于意甲、对于米兰城的足球竞争而言,都具备深远的影响。国米有十足的动力去拼尽全力!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莫拉蒂鼓励他的球员们:“在多年的努力、牺牲和等待之后,我们获得了这样的机会,我们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