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次战5比0大胜越南 女足下场打平即可出线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2日02:10

  晨报讯(记者 张鑫)中国女足昨日5比0大胜越南队,积4分暂居次席,末轮战平澳大利亚即可确保出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商瑞华笑了,“队员们表现有进步,可喜可贺。打韩国队时我们比较紧张,这一场比赛比较正常。”

  第8分钟,李丹阳头球打破僵局,第12分钟,袁帆头球再下一城。第37分钟,张睿推射锦上添花,第45分钟,毕妍点球破门。上半场结束,中国女足便以4比0领先对手,可谓气势如虹。对于上半场的表现,商瑞华很满意,“上场后队员们进入状态较快,进球也很早。”

  下半时,韩端头球锁定胜利,最终中国女足5比0战胜越南,暂时排名小组第二。可喜的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5个进球是由5个球员打进的,这对提高球队的士气很有帮助。对于女足队员本场比赛的表现,老帅商瑞华长出了一口气,“队员们在传接球方面有很大提高,获得了大比分的胜利。现场来了许多球迷观战,现在有人关心女足的比赛这是件好事。”

  本场大胜之后,女足在周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平澳大利亚即可出线。“最后一场能胜则胜,澳大利亚队防守好,速度快,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两队都有各自优势,临场发挥和运气很重要。”对于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商瑞华说:“澳大利亚队参加亚洲杯的比赛,这有助于亚洲杯足球水平的提高。我们与澳大利亚在以往的比赛中互有胜负,总之,如何克制对手的速度是关键。”

  然而,商瑞华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他批评李丹阳道:“这是她半年多来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希望她打边后卫打得更好一点。还有,她的体重必须减掉3公斤。”

  亚洲杯·前瞻

  形势有利于中国队

  在昨天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3比1战胜韩国,提前晋级4强。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只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平便可确保出线,这也使意料之中的默契球成为可能。

  在首轮比赛中,澳大利亚2比0胜越南,而中国队则与韩国队互交白卷。第二轮澳大利亚再胜韩国,两连胜领跑B组,并且6分的积分也让她们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本轮之后,中国队积4分领先韩国队3分排名小组第二,即便中国队末轮负于澳大利亚,韩国队若想晋级也必须踢出大比分的胜利。

  晨报记者 张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