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世界飞人抢中国飞人风头 刘翔称博尔特天外来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22日03:54

  本报记者 周凯摄

  虽然是在上海主场,但在“闪电侠”博尔特面前,刘翔的风头还是被抢光了。今天,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上,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和刘翔同时亮相。很显然,博尔特成为了主角,而饱受伤病困扰的刘翔则低调了很多,笑言“博尔特不太像地球人,而像是个天外来客”。

  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3枚金牌的博尔特此次来沪是北京奥运会后首次来中国参赛。博尔特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自信的博尔特在被问到有什么人有可能超过他时,并未说出任何名字,“有可能是新秀,也有可能是目前很优秀的选手,我只有不断努力,才能保持世界第一,也才有可能成为传奇。”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大邱站上,博尔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86的成绩轻松夺冠,他也直言这个赛季开局不错,不过他似乎并没有准备在上海竭尽全力。根据赛事安排,博尔特将于5月23日晚参加男子200米比赛。除了博尔特外,还有4名牙买加高手参赛,另外两名欧洲选手实力并不强,中国小将李明轩和张培萌则主要是以练兵为主。博尔特坦言,自己正在准备下个赛季的比赛,因为“下个赛季更重要”。

  与博尔特相比,刘翔则低调了很多。他坦言自己目前训练状态不好,虽然此前的手术很成功,但由于训练一直没恢复到最佳状态,而且伤口周围还有炎症,有时候会酸痛,所以对这次家门口的比赛期望并不高。“估计在13秒50左右,这个成绩拿不到前3名”,刘翔开玩笑说,“不管怎样都会跑到终点。”

  有记者要求博尔特和刘翔分别评价一下对方,博尔特非常直接地回答,和刘翔没什么交往,因为“语言不通,项目也不一样,中国地大物博,那么多人不可能都认识”,不过他还是给了刘翔一点面子,表示自己在刘翔受伤后很关注他。

  而刘翔对博尔特则非常关注,甚至对他的每个好成绩都牢记在心。不过饱受伤病困扰的刘翔也祝福博尔特“不要被伤病困扰,一切都小心”。

  听完刘翔对自己的印象,整个发布会上不曾言笑的博尔特露出了笑容,还主动和刘翔握起了手。

  本报上海5月21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