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明五大喜事:金榜提名获状元 圆梦北京奥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2日07:55
姚明叶莉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姚明的妻子叶莉于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 3.6公斤,母女平安。女儿的降生无疑为姚明带来了新的希望,这也是他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几件事情之一。以下为姚明生命中几件重要的事情:

  金榜提名时

  2002年姚明结束了他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带着场均32.4分19篮板4.8盖帽的成绩与东方大鲨鱼队史上的首个冠军,参加2002年的NBA选秀 。当年的NBA选秀抽签大会上,弗朗西斯为火箭抽中状元签,这也是火箭队史上第五次获得状元签,上一次火箭获得状元签是在 1984年,距当时已经18年。选秀前一天下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不前往纽约出席27日的选秀大会,这让姚明也成为36年选秀史上首位未到现场的状元秀。

  北京时间2002年6月27日早上7:30,2002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大剧院拉开帷幕,姚明未亲临,但是这并不妨碍火箭对他毫 不犹豫的选择。当斯特恩打开信封读出姚明名字的时候,姚明正式金榜提名时,成为2002年的NBA状元秀,NBA历史上首位毫无美国背景的状 元。当时,姚明只能在TNT电视台驻北京站的电视里收看当时的选秀场景。

  洞房花烛夜

  1996年姚明被选进上海体校篮球班,姚明第一次见到叶莉,但是没接触过女孩子的姚明没敢和叶莉说话。1998年在上海队,姚明才正式认识 了比他小一岁的叶莉,2001年春节,姚明在女蓝国家队宿舍门口打电话约叶莉,他的诚心最终感动叶莉,两人开始“非正式约会”,也是在 2001年的时候,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姚明收集了大约200个不同队徽,挑选了最漂亮的50个送给叶莉作为19岁生日礼 物,彻底融化了叶莉的心。2002年姚明当选为NBA状元秀,叶莉编了两只红绳结,从此,球迷就发现姚明左手腕上多了一条红线,贯穿姚明与 叶莉之间恋情的红线,但是两人的恋爱一直处于“地下”状态。2004年雅典奥运闭幕式上,姚明和叶莉两人手拉手走在中国代表团中间,也结束了为期3年的“地下恋情”。

  2007年8月6日,姚明与叶莉将在上海举行婚礼,这对有情人经过长达8年的马拉松式的恋爱,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入选国家队

  姚明17岁的时候入选了中国国家青年队,当年中国国家青年队获亚洲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 。1998年4月份,18岁的姚明正式入选了王非 执教的中国男篮国家队。姚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时候,当时有处于颠峰时期的王治郅和巴特尔,再加上身体单薄,他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 当年5月,他就前往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参加篮球训练营。入选国家队之后,姚明的表现目共睹,逐渐成熟起来。

  CBA夺冠时

  1997-98赛季姚明正式代表上海东方征战CBA联赛,当赛季场均10分8.3个篮板,此后姚明不断进步,但是一直无法突破王治郅率领的八一队, 八一王朝也垄断了CBA的冠军。2001-02赛季的时候,已经在CBA战斗五个赛季的姚明平均能贡献32.4分19篮板和4.8次盖帽的恐怖数据,并一举率领东方大鲨鱼队杀进总决赛。2002年CBA总决赛,第一战姚明21投全中,一个人轰下49分统治了整个比赛,为东方大鲨鱼队取得了总决 赛的开门红。整个总决赛,姚明平均能轰下无可匹敌的40分21篮板和4.3盖帽,率领东方大鲨鱼队一举击溃八一王朝,结束了八一队的垄断,为东方大鲨鱼队送上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圆梦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之前的半年,姚明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能否打上奥运会也是他最为关心的。好在,在各方努力下,姚明终于踏上了北京奥运会赛场,并成功的从死亡之组出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