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大连足球再添新生力量 阿尔滨星光闪耀剑指中甲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8:01

  近日,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召开了成立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这支去年成立的大连足球新生力量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目前,正在征战中乙的阿尔滨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两连胜,5月22日下午3时,阿尔滨队将在大连大学迎来首个主场比赛。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阿尔滨的目标是在一到两年内冲进中甲。

  “离开实德之后,我与阿尔滨的有关人士酝酿了半年的时间才筹建了这支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与其他的俱乐部不同,阿尔滨是先有梯队后有一线队,“我们发展方向是横向发展,”李明解释说,“成绩是次要的,关键是为大连足球培养新生力量,在大连营造更加完善的足球氛围。”但是,成绩毕竟是硬指标,在现在的足球大环境下,成绩更是俱乐部生存的重要基础。因此,在决定征战中乙之后,阿尔滨开始一系列动作,组建了一支由大连籍球员主打的“明星队”。除了李明任总经理之外,迟尚斌担任副总,主教练则是前辽宁十连冠球员孙贤禄。队员多数是从全国选拔的21岁左右的优秀球员,同时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杭州绿城和陕西中建等俱乐部引进了多名有国字号经历的大连籍球员,其中包括宋黎辉、郭辉、杨林、常琳和于子千等。

  家乡的召唤,使得这些中超球员毫不犹豫地决定从中乙“从头再来”。郭辉的加盟最具代表性,去年他随北京国安夺得了中超冠军。“当我接到阿尔滨的邀请时,马上就答应了,为家乡球队效力一直是我的梦想,为了家乡足球的发展,我会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中超的冠军我已经拿过了,也想拿拿中乙的冠军。”

  阿尔滨队组建还不到半年的时间,但不俗的实力很快在中乙赛场上展现,目前已经取得两连胜。“虽然集团没有下达成绩指标,但是我们心里都清楚要做什么,就是力争在一到两年内冲进中甲,然后争取进入顶级联赛。”李明说,“我们不能急功近利,不会让‘申花战中远’的一幕在大连重演,我们会坚持做本土足球,为大连孩子们创建一个能实现自己足球梦想的地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