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前女足国门高红下季有望指教伯明翰 布拉特引荐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22日08:26

  要在英超俱乐部中看到中国男足球员的身影,似乎真的很难。但如今在伯明翰俱乐部那里,倒是迎来了一位曾经的中国女足姑娘,那就是前国门高红。

  作为“铿锵玫瑰”时代的主力球员,高红在退役之后前往英国进修,并在伯明翰华人老板杨家诚的帮助下,前往伯明翰观摩学习。最新的消息是,英足总将在下赛季推出女子版的超级联赛,高红很可能将以伯明翰女足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该项赛事中。综合《东方体育日报》报道

  溯源

  布拉特将她推荐给英足总主席

  高红可以到英超“进修”,源自于一场偶遇。2008年奥运会举办期间,高红遇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结果她希望前往英超学习的想法得到了对方的支持,布拉特随即将她推荐给了英足总主席。在通过语言考试后,高红最终得以前往伯明翰当地的伍斯特大学进修体育教练的研究生课程。

  来到英国后,高红获得了来自伯明翰华人老板杨家诚的帮助,从而得以前往该俱乐部女足进行全方位观摩。为了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俱乐部方面还专门把她的名字列入了“助理教练”一栏。这样,高红就可以在教练席上看完比赛。高红本人在学习之余也向这支女足球队提供了不少建议。随着双方关系越来越融洽,高红也开始与俱乐部的男足进行了接触,包括获得了来自主教练麦克利什的赏识。不久前,高红获得了带领伯明翰13岁年龄段球队训练的机会,被戏称为“这是英超33年来第一次有女性教练员踏上男队的训练场”。

  Data

  作为“铿锵玫瑰”时代的主力球员,高红成名于1995年瑞典女足世界杯。当年的八强战,中国女足对阵瑞典,高红在点球大战中扑出对手2个点球,帮助中国女足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四强。1996年她帮助女足拿到银牌,1999年女足世界杯,高红再次帮助女足拿到亚军,她本人也被评选为世界杯最佳门将并入选世界明星队。2000年高红去美国大联盟踢球。2004年退役后前往加拿大学习。

  现状

  有望随队征战首届女足英超

  有消息称,伯明翰主帅麦克利什已经同意,下赛季高红可以继续留在一线队观摩训练。尽管如此,高红目前的身份还是一名学生。她现在很希望能够前往巴塞罗那地区著名的拉玛西亚训练营,从而对最先进的青训体系进行深入了解。除此之外,与中国足球存在着颇多渊源的施拉普纳,也在尽力撮合高红与德国俱乐部之间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英足总将在下赛季首次推出女子版的超级联赛,杨家诚已经帮伯明翰女队注册成功。而高红很可能将以伯明翰女足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该项赛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