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钻石联赛上海站开战在即 博尔特与刘翔比拼人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22日08:44

  星期天·上海

  看刘翔博尔特比人气

  □本报记者 汪旻

  他们,是田径场上的超级巨星;他们,是众人眼中的偶像帅哥。

  因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闪电”博尔特和“飞人”刘翔齐聚上海滩。这个星期天(23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两位聚光灯下的明星。

  这场“田径盛宴”,注定与速度有关,请送上你的欢呼和掌声,等待奇迹发生的那一刻。

  主角:博尔特

  项目:男子200米

  时间:23日20时35分

  “闪电”来袭

  未来目标:成为传奇

  三个保镖贴身护卫,众多老记前拥后簇,成群“粉丝”围追堵截,“闪电”来袭,自然效果惊人。从前天抵达上海的那刻起,尤塞恩·博尔特就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即便对比本土偶像刘翔,都毫不示弱。

  这回,博尔特不是来打酱油的,反正牙买加人自己这么说,“可以说,中国是我爆发的地方。这次回到中国,觉得非常高兴。来上海之前我了解过,知道这里有很多人支持我,这让我的动力很大。”

  确实,2008年的“鸟巢”,让默默无闻的博尔特感受到了“一夜成名”的滋味,至少对于自己生活的改变,牙买加人深有感触,“在过去两年中,我身上发生了改变,我赢得了更多比赛,赢得了更多赞助,还赢得了更多的‘粉丝’,这让我有更多的动力投入到比赛中。”

  不过来到上海,博尔特的光环自然要被刘翔分去不少,这一点,牙买加人自己也很清楚。谈起这位中国的田径明星,“闪电”赞赏有加,“由于语言不同,所专注的项目也不一样,我和刘翔并没有太多的交流。但在中国,很难碰到像刘翔这么出色的运动员,他伤后一直在恢复,希望他尽快投入到比赛中,我知道他是一名非常专注的运动员。”

  这一站的钻石联赛,博尔特转战200米跑道,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展现自己的弯道技术,对于结果,“闪电”显得信心十足,“我一定会努力跑出很好的成绩,但也并非不可击败。只是想打破我的纪录,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有点难吧!”

  当然,2010年对于“闪电”来说只是个过渡期,没有世界大赛,让牙买加人可以安心调整状态,备战2011年世界锦标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至于是否想改写9秒58的百米世界纪录的提问,博尔特连连摇头:“我不期待在这个赛季打破世界纪录,也许会留到下个赛季。”

  调整归调整,牙买加“闪电”对于比赛还是相当重视,除了参加组委会和赞助商安排的活动,博尔特特意把大部分时间放在适应场地上。这不,连目前正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闪电”都表示可能没时间前去参观。

  当然,除了跑步,博尔特还有很多其他的爱好,比如篮球和足球。说起正在进行的NBA东西部决赛,“闪电”直言自己是凯尔特人的球迷,希望他们能拿到总冠军。而即将开始的世界杯,牙买加人则是阿根廷队的支持者。

  对于自己的长期目标,“闪电”也已经规划好了,那就是成为运动界的传奇人物。“国际田径界有很多传奇人物,他们获得过很多冠军,我如果要成为传奇,就必须不断努力,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说这些时,博尔特一脸严肃。

  主角:刘翔

  项目:男子110米栏

  时间:23日21时40分

  “飞人”怕疼

  参赛目标:跟住大史

  上海,刘翔的地盘,一直如此。

  遥想当年,黄金田径大奖赛,现场观众的宠儿只有一个,他是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

  于是,当黄金联赛升级成为钻石联赛,对于上海来说,唯一没变的,除了比赛场地,还有就是刘翔这位本土明星。

  这回,缺少了“最强的对手”罗伯斯,也不需要在黄浦江边设宴邀请众位明星,“飞人”可以安心备战新赛季的第一场室外比赛。只是,经过去年惊艳首秀之后,重回这条给他带来无数荣誉的跑道,刘翔却有些信心不足。

  昨天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新闻发布会上,身穿草绿色T恤的刘翔帅气依旧,只是,谈起脚伤的恢复情况,“飞人”就有些无可奈何,“手术肯定没问题,但训练强度还没达到,恢复训练还有些问题。伤口附近有些炎症,还没有消。我这个人挺怕疼的,天天顶啊顶,很辛苦。”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进一步解释说,自从多哈室内赛回来之后,刘翔的恢复情况就一直不太好,“我们今年在医生的建议下,对刘翔进行了一些负荷性的训练,但是从最近的训练来看不太好,在负荷不断增加的过程中,滑囊有些发炎。目前来看,他需要有个过程。至于需要多长时间来恢复?这个,我和医生都说不好。”

  看着弟子深受伤病困扰,孙海平更是坦言,“现在的刘翔与过去的刘翔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

  话虽这么说,但在家门口比赛,向来不服输的刘翔显然还是有目标的,只是,这目标不是战胜刚刚在大邱赢了罗伯斯的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而是跟住好兄弟史冬鹏,“之前训练真的不是特别好,不过因为在主场,我很珍惜这次机会,还是觉得要比一下。成绩估计大概在13秒50左右。这是肯定拿不到前三名的。希望能够跟紧史冬鹏的步伐吧。我感觉和大史很有一拼,真的,真的!”

  至于罗伯斯,这回,古巴人放了刘翔的“鸽子”,遗憾终究是有的,不过“飞人”也很务实,“我觉得他在我也要跑,不在我也一样跑,没区别。我现在不会对他构成威胁。他和奥利弗一个水平上,我在后面紧紧追赶。”

  当然,这博尔特一来,习惯当“孤单巨星”的刘翔显然很开心,评价起这位牙买加“闪电”,“飞人”用了四个字,“天外来客”。“我第一次看到博尔特,是在2007年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上,他身材很高,当时我还怀疑,他是否可以练短跑?但2008年在纽约,他跑了9秒72,当时他特别疯狂,跑完100米还刹不了车,一直跑到200米才停。我感觉他不是地球人,像是天外来客,希望他不要被伤病困扰,一切小心。”刘翔如此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