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90后小花建功中国胜越南 韩国队输球教练玩消失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22日09:00

  ○女足亚洲杯

  昨晚,中国女足以5∶0大胜越南,如愿拿到3分。而在下午进行的B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女足1∶3不敌澳大利亚。这样,中国女足的小组出线已明朗起来,末轮只要打平“袋鼠”就可以成功挤掉韩国队出线,即使输了都还可以和韩国比净胜球。这一次在成都,可以说老天都在帮中国女足的忙(第一天是成体的门柱,昨日是“袋鼠”和赛程),小组赛突围几乎变为现实。

  90后小花率先建功

  由于韩端上场心切,主帅商瑞华本场比赛也是如她所愿把她放在了首发名单中,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场比赛不仅要胜而且要大胜。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一上来就大打攻势足球,全力进攻。姑娘们果然没有让球迷等得太久,第7分钟,90后小花李丹阳的头球便攻门得分。4分钟之后,庞丰月右路底线突破赢得角球,毕妍主罚角球到禁区中路,小禁区前无人防守的袁帆抢点头球攻门得手,2∶0。这两个球都是头球破门,中国队很好地利用了身高的优势。第37分钟,徐媛与韩端在前场配合后之后将球分到禁区左侧,张睿从左路插上拿球到了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 3∶0。上半场最后时刻,李丹阳左侧切入禁区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毕妍主罚轻松命中。半场比赛结束,中国4∶0领先。下半场韩端也进球了,在大禁区左侧她接队友传中,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为中国锁定胜局,5∶0!

  打平就出线

  本轮过后,B组的出线形势逐渐明朗。澳大利亚队两战全胜积6分提前出线,中国队1胜1平积4分居次席,韩国队1平1负积1分名列第三,越南队两战皆负排名垫底提前出局。由于澳大利亚队已经占据了一个出线名额,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中韩两队之间产生。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韩国队对阵越南。由于越南队实力较弱,韩国队战胜对手的希望很大。假设韩国队战胜越南将积4分,中国队只要打平澳 大利亚,两队即可携手出线。如果能够战胜对手,将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出线。

  如果中国队不幸输给澳大利亚,这样中韩两队将同积4分。由于两队交锋时战成0∶0胜负关系相同,将比净胜球。现在,中国队的净胜球是5个,韩国队的净胜球是-2个。尽管中国队目前净胜球数占优,但越南队属于超级鱼腩,韩国队最后一轮完全可以在对手身上多捞净胜球。这样一来,中国队的出线主动权将会拱手相送给韩国队。如果越南队爆冷逼平甚至战胜韩国队,那最后一轮中国与澳大利亚无论打出什么结果都将铁定出线。当然,出现这种结果的概率几乎为零。中国女足不能心存任何侥幸,还是要力争至少战平澳大利亚,将出线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记者 周维

  实习记者 李果 摄影 李豫龙

  ○战报

  1∶3失利

  韩国主帅气得发布会都没开

  本报讯(记者 周维 实习记者 李果)在昨日下午率先进行的女足亚洲杯B组的第2轮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队3∶1轻取韩国队。如此一来,两战全胜的澳大利亚已经拿到6分,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输了球的韩国队很郁闷,韩国主帅李桑叶赛后气得新闻发布会都拒绝出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