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钻石联赛上海站明晚上演 刘翔称无缘前三玩谦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2日09:24

  明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拉开战幕。本站比赛,最大牌的明星当属博尔特和刘翔。昨天两人一同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与媒体的见面会上,心高气傲的博尔特再度宣称,“想破我的百米纪录?那是做梦。”而刘翔则谦虚地表示,“这次比赛训练状态不是很好,在家门口,很珍惜比赛机会。估计成绩在13秒50左右,我是肯定拿不到前3名的。”不知道刘翔是真的谦虚还是又在放烟幕弹,不过师父孙海平透露,刘翔最近出现了新的伤病,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这对他的状态有很大的影响。

  孙海平:刘翔已今非昔比

  本次上海站110米栏较量是刘翔今年首场室外战。他的主要对手罗伯斯因伤没来,美国名将奥利弗却参赛。家门口的比赛,刘翔很少失手,即便是去年伤愈复出,他仍旧以13秒15的好成绩取得上海赛的亚军,但是这一次,刘翔的伤病看上去并不乐观。据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透露,一周前,中美三地的专家对刘翔进行了一次会诊。会诊的结果让人喜忧参半。喜的是,刘翔脚部手术的地方已经恢复好了;忧的是,跟骨后面出现滑囊炎。鉴于刘翔的情况,三位专家建议刘翔还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恢复,而不是急于比赛急于出成绩。

  师父孙海平也坦言,其实刘翔在多哈世锦赛后,跟骨滑囊炎就已经复发,但是至今2个多月过去了,依然没有太大起色,“从今年开始,我们根据刘翔的具体情况来看,和以往的刘翔不是同一个人了。虽然中药秘方已研制成功,但看来出成效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次罗伯斯不来,也正好给了刘翔缓冲时间。”

  刘翔:我是个挺怕疼的人

  刘翔这次将和史冬鹏、川将尹靖一同出战。在去年的上海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对于这次的目标,刘翔说:“有一说一。这次比赛训练状态不是很好,在家门口,很珍惜比赛机会。估计成绩在13秒50左右,这是肯定拿不到前3名的,但我还是要去好好跑。”

  对于如果罗伯斯出战,自己的状态是否会好一点,刘翔答道:“他对我构成不了威胁,我对他也构成不了威胁,他现在和奥利弗在一个水平上,我在后面紧紧地追。”尽管伤病一直以来都让刘翔很辛苦,但刘翔表示,“手术伤口周围还是有些炎症,肯定会酸,肯定会痛。”但至于这个炎症到底怎样,刘翔也说不清楚,“我不是专家,只能切身体会那种感觉——疼!我觉得我是一个挺怕疼的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