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楚天金报:谨防掉进同一条河里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5月22日09:5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第五轮时,两连胜的鄂军正是士气高涨之时,满怀“畅饮日之泉”夺取三连胜梦想的他们收获的却是1:5惨败的结果,成为广东日之泉触底反弹的一粒“大补丸”。

  同样是排名垫底的哀兵,同样是一支擅长反击的球队,仔细研究北京理工队,可以发现他们与广东日之泉有颇多相似之处。尽管一个赛季仅有不到五百万的投入,但是北京理工在打上中甲后却年年得以顺利保级,就足以说明他们并非任人随手揉捏的软柿子,而最近几轮场场率先进球,更说明他们离触底反弹只有一层窗户纸的距离。

  常言道“人不能掉进同一条河里”。今日与北京理工的比赛,不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天时、地利、人和,鄂军可谓占尽优势,这些也毫无疑问将成为鄂军取胜的重要砝码。但需要提醒的是,这些因素无一是赢得比赛的充要条件,鄂军更需要谨记的是东莞惨败的教训。

  “我们在战略上可以藐视对手,毕竟对手的实力与我们有一定差距;但在战术上,我们必须倍加小心,将困难想得更多一些。”值得庆幸的是,教练组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教练组意识到了,能否得到球员认同,球员认同了又能否真正体现到场上,这之间并不能简单画上等号。

  “队员的心态上出了问题。”这是东莞惨败后,李军总结的败因。吃一堑长一智,但愿今日比赛后,甚至今后所有的比赛后,类似的话都不会再在我们的耳边响起,在球迷的耳边响起。只有这样,鄂军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朝着中超的方向前进。

  (记者童军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