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说体育:尊重姚明 尊重姚公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05月22日09:57

    搜狐体育讯 姚公主呱呱坠地,初为人父的姚明在感谢各界人士关心之余,也同样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下成长。

  在叶莉被爆怀孕之后,中美媒体几乎用包罗万象的方式关注着尚在孕育中的小生命,未来的身高、长相、篮球天赋都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姚明每每谈及于此,姚明对孩子的期望也只是简单的六字——“健康、快乐、平安”。这几乎是所有父母对孩子的基本期望。

  姚明深知作为一个名人孩子的压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必须更加懂得让自己的孩子不受媒体和外界的影响,不必要让孩子从小就背上“长大一定要成为国手”的压力。

  儿时的姚明就曾母亲的国手身份和异乎常人的身高而备受关注,最终直接成为了重点培养对象,并且和远在北京的王治郅作类比——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姚明的天赋远在大郅之下,甚至为了改善姚明的弹跳能力还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特训……这曾经是小姚明少年时期的阴影,但这无疑也让一个天真的孩子从小就在无形中背上了比同龄小朋友更大的包袱。

  大个子的孩子非得要打篮球;父母是国手,自己的孩子将来就必须成为国手……这些都是人们强加给这些孩子的枷锁,让他们从小就暴露在聚光灯下。可有谁又曾想过作为明星父亲的孩子本身就是一种压力,迈克尔-乔丹的两个儿子杰夫-乔丹和马库斯-乔丹从小就备受关注,因为他们的父亲太过耀眼的光环,可是,他们并没有得到迈克尔-乔丹的全部天赋,甚至一半都没有,他们都只是普通的篮球手而已。

  当然姚明和叶莉的身高组合优势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但谁又敢保证身高出众的姚公主以后一定会选择篮球呢?没准她爱上了同样注重身高的排球,又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项目,甚至她根本不爱这些运动——姚明自己也已经多次表示,绝对不会强迫自己的女儿去打篮球或者是打排球的,这些都要尊重孩子的意见。

  “孩子的意见”,这才是标准的答案!给姚公主一个宽松的环境,说不定给人们更大的惊喜。郎平的女儿白浪一直在美国生活,白浪小时候,郎平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小白浪在一起,但是白浪表现出来的排球天赋逐渐显示,直到近两年,白浪已经完全表现出了一名超级主攻手的潜质,郎平才最终决定亲手辅导女儿,这就是宽松环境和尊重孩子选择的结果。也说不定哪天,姚公主就穿上了中国国家女篮的11号所向披靡,为什么是11号?姚明在火箭穿11号的原因就因为叶莉在国家队穿的是11号!又说不定,以后纽约、伦敦、巴黎、米兰这些城市的时装周才是姚公主最爱的舞台……

  对于现在的姚公主,我们就祝福她“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尔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