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临战点将高洪波火线支援 女足5-0大胜越南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9:59

   在中国足坛,相比中国女足,中国男足一直是反面典型,但风水轮流转,现在的男足俨然翻了身,连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也石破天惊地提出要“向男足学习”。

  只是女足亚洲杯首场对韩国的比赛,女足姑娘们没有学到“高家军”的风采,倒是传染上了过去老男足的“恐韩症”。于是昨晚,中国对越南的比赛,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亲临现场参与指挥,结果,得到“真经”的女足姑娘们昨晚5∶0大胜越南。

  据悉,为了本次女足亚洲杯上能取得好成绩,中国足协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给予女足最大支持,女足球员们的待遇甚至超过了男足。而韦迪也凭借着老关系拉来了赞助,并为球队设立高达10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奖励。

  但重赏之下未必就能有勇夫,首场对韩国的比赛,中国队横梁成了当场的MVP,它以4∶1战胜了韩国队的立柱,全线崩溃的中国队能全身而退实属运气。

  而另一边,中国男足在高洪波的率领下,以3∶0大胜德甲劲旅勒沃库森,改写了中国队12年逢欧不胜的历史。

  两厢比较,在现场督战女足的崔大林和韦迪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让国足主帅高洪波、国青主帅殷铁生和足坛名宿李应发三位名教练赶到成都,作为中国女足亚洲杯比赛的顾问参与接下来的比赛。

  足协领导就此举也进行了解释,表示高洪波、殷铁生与李应发三人去女足“正是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作用,可以群策群力,力保女足打好本届亚洲杯。”

  在昨晚的比赛前,刚刚带队打完和勒沃库森比赛的高洪波出现在了比赛现场。在开赛前,高“顾问”特意探望了女足队员,表示希望自己的到来能够让女足“转转运”。

  果然,比赛开始后第8分钟、第12分钟,中国队的前两个角球的机会,李丹阳和袁帆就先后头球破门,为中国队赢得梦幻开局。全场比赛,越南队的球门5度被中国队射穿,完全成了筛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5个进球中有3个是头球,女足姑娘们俨然继承了男足的“中国头球队”的传统。

  更好的消息是,同组的澳大利亚3∶1大胜韩国提前出线,中国队拿下越南后,只要在最后一战中打平澳大利亚就能出线,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不过,“韦举国”和“高顾问”如此大动干戈,对手只是弱小的越南女足,实在有点“大材小用”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