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世界杯开赛前唯一重量级比赛 谁能成为三冠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2日10:08

  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CCTV-5、广东体育直播)

  第一冠:

  5月8日 德甲联赛夺冠

  第二冠:

  5月16日 德国杯夺冠

  拜仁慕尼黑

  第一冠:

  5月6日 意大利杯夺冠

  第二冠:

  5月15日 意甲联赛夺冠

  国际米兰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点45分,国米VS拜仁,欧冠决赛,欧洲足球赛季的谢幕之战。

  毫无疑问,这是欧洲足坛分量最重的一座奖杯,是所有豪门的终极目标。只是本赛季出现在伯纳乌的两支球队却有些让人意外,毕竟,国米和拜仁在过去数年里都是欧洲的失意者,他们甚至进入八强都是一种奢望。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他们进入决赛又是合情合理,两支球队淘汰了本赛季的三大夺冠热门——拜仁搞定了曼联,而国米则连克切尔西和巴萨。而更加重要的是,两支球队在本赛季都非常强势,他们都已经获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冠军,他们正在憧憬各自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有人说,这届欧冠要感谢皇马!首先,他们提供了决赛的场地——自己的主场伯纳乌;其次,他们提供了两大豪门发生质变的两大球星,拜仁的罗本和国米的斯内德,两大球星成为各自球队的头号王牌。

  这样的决赛,依然让球迷非常期待。

  你知道吗?

  ★自冠军杯于1955年创建以来,欧洲各大联赛合计只出现过5个三冠王而已,分别是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1999年的曼联、2009年的巴萨。今年,肯定将产生第六个三冠王!

  

  ★不管是国米夺冠,还是拜仁称霸,都将注定会产生一个三冠王。这一战的悬念是,意大利和德国,谁先拥有历史上的第一个三冠王?

  ★国际米兰在意甲已经实现五连冠,6年来三次拿下意大利杯冠军,但是欧冠已经45年没拿过了。拜仁尚好,上一次拿欧冠是2001年。

  ★如果国米夺冠,就能从欧洲足联够获得3510万欧元的收入,此外莫拉蒂准备好了总额为1200万欧元的奖金犒赏球员争夺全满贯。

  ★空气中弥漫的是皇马的味道,决赛是在伯纳乌打,参加决赛的两队核心人物均是皇马去年夏天的荷兰弃奖——罗本、施内德。

  ★这场决赛将由38岁的英格兰光头裁判霍华德·韦伯执法。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所有“执法者”悉数来自英格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