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中国大胜越南队 最后一战打平就出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22日10:14

  5月21日晚,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B组)次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如愿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5∶0击败小组最弱的越南队;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1力克韩国队,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提前晋级。这样,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只需战平澳大利亚队即可挺进四强!

  在小组赛首轮0∶0战平韩国队后,中国女足昨晚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越南队。赛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向队员下达“必杀令”:一定要赢,而且要多进球!与此同时,中国足协火线征调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国青队主帅殷铁生、足坛名宿李应发赶赴成都,客串中国女足 “技术顾问”,以便为队伍出谋划策。

  就此,足协方面解释说:高洪波、殷铁生、李应发支援女足正是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优势,但并不是说他们三人去了就可以取代商瑞华指导,去指挥比赛,女足的比赛依然由商瑞华指挥。

  本届女足亚洲杯,越南队虽然是公认的“鱼腩”,但中国女足上下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 2008年亚洲杯赛,中国女足就曾与越南队相遇,当时中国队仅以一球小胜。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一轮,越南队尽管以0∶2负于强敌澳大利亚队,但越南队在场上制造出了不少杀机。

  昨天与越南队一战,脚伤初愈的韩端首发出场,与徐媛组成锋线搭档。中场方面,小将马自翔顶替张娜获得首发机会。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凭借身高优势全力猛攻。第8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机会,毕妍将皮球打到禁区前点,越南队大脚解围,刘华娜得球后将球传至小禁区,李丹阳头球攻门中的。1∶0,中国队先声夺人;第12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毕妍将球打到禁区中路,袁帆头球建功,2∶0!

  两球在握,中国女足压力骤减,发挥渐入佳境。第36分钟,张睿再下一城;第45分钟,毕妍罚中点球。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便以4∶0领先。下半场,韩端锦上添花,中国女足最终以5∶0大胜越南队。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1战胜韩国队,从而以两连胜的成绩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澳、韩之战的结果对中国女足而言极为有利,球队只需在小组赛末战中战平澳大利亚队即可挺进半决赛。

  □本报记者/朱才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