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欧洲锦标赛次轮唐纳德独自领跑 梁文冲顺利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5月22日09:05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欧巡赛-BMW欧洲锦标赛在著名的温特沃斯西球场战罢第二轮,结果,世界排名第18位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以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一杆的优势独自领先,他在第二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和第一轮成绩相同。世界排名第6位的伊恩-保尔特表现糟糕,不幸被淘汰出局。

  现今世界排名第77位的中国名将梁文冲是第二次参加BMW欧洲锦标赛,上一次参赛时,梁文冲由于第二轮发挥失常,未能晋级决赛轮。而在本次比赛中,梁文冲在第二轮表现稳定,以72杆完成比赛,高于标准杆1杆,两轮过后排名并列第30位,成功首次晋级这项欧巡赛旗舰赛事。

  在BMW欧洲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唐纳德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136杆的总成绩位居成绩榜首位。首轮领先的南非球手詹姆斯-金斯顿(James Kingston)打出69杆,他和今天打出70杆的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72杆完赛的英格兰年轻球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均以13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并列排名第二名。卫冕冠军保罗-卡西和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分别打出68杆与67杆,以13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居并列第五名。

  32岁唐纳德是两届欧巡赛冠军,不过,这位英格兰球手的上一次夺冠经历还得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他在本轮一共抓下4只小鸟球,不过却在第12洞吞下了两天以来的第一个博基,最终再度以68杆收场。稳定的表现使得他独居领先榜首位。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唐纳德对埃尔斯改造过的球场大加赞赏:“在这个球场打球,你必须要有很明确的比赛策略。赛前,必须要计划好每一个洞的节奏和方法。比如,第17洞的果岭就非常难进攻,上果岭的时候,你会发现落球点非常狭窄。而第18洞也好不到哪儿去,果岭前有水障碍,如果第二杆直攻的话,也会相当难受。”。

  中国名将梁文冲在第二轮的表现,则显得有些挣扎。和首轮表现截然相反,梁文冲在前九洞表现的相当痛苦,分别在第一洞、第六洞、第八洞吃到博基,仅仅在PAR4的第七洞抓到小鸟球。转场之后,他又在两个四杆洞——第11洞和第12洞连续吃到两个博基。这样的表现,一度让人想起了2007年的首次参赛。当时,梁文冲正是由于在第二轮的77杆,最终以1杆之差抱憾出局。

  不过,梁文冲很快稳定了情绪。相比于三年前的青涩,经历了欧巡赛多年磨练的中国头号球手,俨然已对比赛有了更为强大的掌握力。他随后发起奋力反击,分别在第15洞、第17洞、第18洞连续抓下三只小鸟球,最终以72杆,高于标准杆1杆完成比赛。最终,他以两轮总成绩142杆并列排名第30位,顺利晋级决赛轮。

  在其他大牌球手方面,坐镇主场的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本轮打出70杆,以两轮总成绩139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第九名;世界排名第九位的北爱尔兰“神童”罗里-麦克罗伊本轮以69杆收杆,总杆143杆并列第40位;世界排名第三的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与瑞典名将斯滕森分别打出74杆和71杆,均以144杆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54位。

  在两轮比赛过后,欧巡赛-BMW欧洲锦标赛的晋级线为145杆,高于标准杆3杆,一共有78位球手顺利晋级周末的决赛。不过,世界排名第六的英格兰帅哥保尔特虽然本轮打出69杆,但是由于首轮的78杆糟糕成绩,他仅以147杆,高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完成比赛,最终并列第91位,两杆之差惨遭淘汰。此外,无缘决赛轮的大牌球手还包括德国人马丁-凯梅尔(76-70)、中国台北名将林文堂(69-78)、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72-77)、2009年观澜湖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球手埃多奥多-莫利纳利(72-77)。

  (搜狐体育 鬼鬼)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