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欧冠范加尔穆帅主仆对决 斯内德与罗本各保其主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2日10:58

  ▲斯内德(左)和罗本曾经是难兄难弟

  欧冠明晨上演大结局 斯内德罗本各保其主

  范加尔穆帅主仆对决 合演兄弟反目悲情戏

  港产黑帮片中的常见桥段:昔日兄弟天台决战,不忘唏嘘几句“当年从小玩到大,帮大哥砍完人一起吃消夜”的陈年往事—明天凌晨的欧冠决赛亦是如此,曾经共事3年的穆里尼奥和范加尔兵戎相见,当年皇马荷兰帮的难兄难弟斯内德和罗本各保其主,这放在港片中的标准用语是:“当年一起出来打家劫舍出生入死打群架收保护费,现在你砍我?”

  穆里尼奥VS范加尔

  为了篡位,你必须做掉面前这个教你怎么拿刀砍人,出事了送你跑路还不忘安顿好你家人生活的人。图穷匕见之际,你脸上的犹豫稍纵即逝:“老大,对不起了……”

  1997年至2000年,范加尔任巴萨主帅,而穆里尼奥作为第三助教辅佐范加尔。那三年,巴萨豪取西甲两连冠、国王杯、超级杯等荣誉,外界认为正是这段经历为穆里尼奥数年后成为足坛第一名帅打下了基础,范加尔对他有授业解惑之恩。

  但在穆帅的心中,他似乎从来没有把范加尔当作恩师。当年,同时作为翻译的穆里尼奥在向球员传达范加尔的战术时,经常偷偷加入自己的观点。范加尔对于穆里尼奥的越俎代庖举动无法容忍,两人没少为此发生争执。范加尔更不会想到,当时自己身后的这个小子,十年后会出现在对面,成为自己再度征服欧洲之前的最后一个对手。正如歌中所唱:“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范加尔赛前说:“穆里尼奥是我的朋友,现在也常常互相通短信,我甚至希望我们能在欧冠赛前召开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以展现我们间的友谊。”但两人表面的寒暄,掩盖不了相同的野心:无论穆帅或范加尔获胜,都将成为历史上第3位实现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取得冠军杯的名帅。而穆帅的一席话,却彻底埋葬了那微薄的师徒情:“他的确影响了一些我的决定,但我现在不想说我是他的门徒。因为范加尔认识的只是做他助手的穆里尼奥,现在情况不同了。”

  

  斯内德VS罗本

  当你孤军奋战杀入重围,手上的刀都已经砍卷了刃,对方大哥就在你一步之遥,一个黑影拿着同样沾满血迹的厚背刀挡在你的面前。你们定睛一看:“兄弟,怎么是你!”

  转了一圈,又回到原地。这次欧冠决赛最戏剧性的一幕无疑是斯内德和罗本的重逢。去年夏天,这两个荷兰人同被皇马无情抛弃,谁料转会拜仁的罗本率德甲巨人一路杀进欧冠决赛,而穿上蓝黑球衣的斯内德也为国米时隔38年再入欧冠决赛立下赫赫战功。而决赛之地,正是两人再熟悉不过的伯纳乌。

  罗本和斯内德的兄弟相聚不仅是让全世界准备看皇马的笑话,更是对弗洛伦蒂诺的有眼无珠一记响亮的耳光。当英格兰光头裁判韦伯明晨吹响欧冠决赛开场哨时,“东道主”皇马心中的百感交集可想而知。国米球员已经排着队给皇马伤口撒盐:萨穆埃尔曾在皇马待过一年,坎比亚索也来自银河一期,皇马青训出身的埃托奥也是伯纳乌旧部。当然,同为天涯沦落人的罗本、斯内德尽管惺惺相惜,但上了战场终究要提刀相对。

  在这场决赛中,两人是各自球队最重要的一环。罗本说:“对我俩来说,这是美梦成真。我俩都没有打过欧冠决赛,考虑到我们离开皇马的方式,这很美妙。虽然斯内德在意大利杯决赛受伤,但是他向我保证,无论如何也要在伯纳乌登场。”

  新闻链接

  谁赢就是“三冠王”

  9年没有捧过欧冠奖杯的拜仁和45年不知肉味的国米无论谁获胜,都将成为本赛季欧陆主要联赛唯一的三冠王和历史上第6个欧洲“大三元”获得者。拜仁如果捧杯,将追平利物浦的5次捧杯成绩,成为仅次于皇马和AC米兰的欧冠豪门。

  此役还将成为意大利和德国的欧战积分系数决战:如果拜仁能够在120分钟内取胜或战平对手,则从2011~2012赛季开始,德甲将拥有4个欧冠名额,意甲减为3个。国米只有在不进入点球决战的情况下击败拜仁,才能让意甲积分系数保持领先。

  两队史上交手4次,拜仁2胜1平1负占优。2006~2007赛季欧冠小组赛,马加特的拜仁对曼奇尼的国米1胜1平,最终拜仁第一,国米第二。1988~1989赛季联盟杯第3轮,拜仁则上演大逆转,在首回合主场0∶2告负的情况下,转战客场3∶1大捷,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