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5-0狂胜越南女足 出线主动权已握手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22日11:01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面对弱旅越南女足,中国女足终于勇猛了一把。

  昨日,中国女足迎来了亚洲杯上的第二场比赛,上轮颗粒无收的姑娘们将怨气发泄到越南队身上,痛快淋漓地5:0大胜。

  优“越”感十分明显

  在艰难地战平韩国女足后,中国女足备受外界质疑,如果第二场不能取胜,那么小组出线就危险了,因此,中国女足没有退路。还好,越南女足的实力太弱了,无法对姑娘们造成任何威胁。

  此役,韩端终于首发,她的出场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年轻球员的压力。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女足就占据主动,尽管她们的技术不可能在短短两天有太大改进,但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女足可以毫无顾忌地全线压上。在越南女足面前,中国女足的地面配合流畅了,门前机会把握也好了。第8分钟,李丹阳就头球破门;第12分钟,袁帆也利用头球得分;第37分钟,张睿进球;第45分钟,毕妍点球得分。上半时,中国女足就锁定胜局。下半场,主帅商瑞华开始演练阵容,而韩端也在下半时锦上添花。

  出线主动权已握手中

  在本场比赛之前,同组的澳大利亚女足以3:1战胜韩国女足,这使得中国女足姑娘们在同越南队的比赛中压力小了很多。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中国足协赛前派高洪波、殷铁生与李应发三位顾问为中国女足支招,但效果如何目前还看不出来。也许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会有答案吧。

  在两场小组赛过后,中国女足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因为澳大利亚女足提前出线,余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中韩之间产生,最后一轮韩国女足大胜越南女足应该没有悬念,中国女足只要战平对手澳大利亚,就能与对手一起出线,可以说已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由于澳大利亚要为小组赛后进行准备,所以不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死拼,中国女足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