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我肯定拿不到前三名 希望能够跟紧史冬鹏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1:18

   昨天下午,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组委会在东亚富豪大酒店举行了第一场正式的媒体见面会。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携手中国田径巨星刘翔出席。刘翔身着草绿色衣服潇洒出场,受到现场媒体记者的热捧。作为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刘翔的人气自然很高。现场记者纷纷向飞人抛出问题。

  “我希望能够跟紧史冬鹏”

  记者:这次比赛是否有信心,估计会有什么表现呢?

  刘翔:我们还是有一说一,这次比赛我训练真的不是特别好,这次因为在主场。我珍惜这次机会,还是觉得要比一下,我估计大概在13秒50左右。这是肯定拿不到前三名的。希望能够跟紧史冬鹏的步伐吧。

  记者:是不是又要像去年那样放烟幕弹?

  刘翔:我也想能够带给大伙惊喜,很多东西靠状态,靠训练,确实现在趋势没去年那样好,但也不至于那么差,希望能调动自己,比出好成绩。最后我想说的是,我感觉和大史很有一拼,真的,真的!

  记者:你的伤势是否痊愈?

  刘翔:手术肯定没问题,但训练强度还没达到,恢复训练还有些问题,伤口附近有炎症,训练时会酸会痛,我还是慢慢顶过去的,我觉得我挺怕疼的,要硬顶也很辛苦,但我对我自己还是有信心,争取能够跑得好一些。

  “博尔特像是天外来客”

  记者:如何看待压力和支持并存?

  刘翔:我喜欢这样的比赛,选手比赛时都应该很自我,自己和自己在比赛,不在乎身边的人和事,观众都希望选手竞争都很激烈,就这样。

  记者:假设罗伯斯在的话,你的发挥是否不一样呢?

  刘翔:我觉得他在我也要跑,不在我也一样跑,没区别。他现在给我构成不了威胁,我也不会给他构成威胁。他和奥利弗一个水平上,我在后面紧紧追赶。

  记者:你的炎症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

  刘翔:炎症方面我不是专家,我也不知道,亲身体会感觉是我自己而已,我只是坚持下去,我会认真对待每件事,会找到问题的原因,而后慢慢解决。

  记者:和博尔特平时是否认识,熟悉?

  刘翔:我第一次看到博尔特,是在2007年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由于天气太冷,他在跑200米时拉伤了,当时他身材很高,跑得很轻松,当时我觉得他是否可以练短跑?但在2008年在纽约,他跑了9秒72,当时他特别特别疯狂,跑完100米还刹不了车,一直跑到200米才停,但我不知道他到底能跑多少,感觉他不是地球人,像是天外来客,希望他不要被伤病困扰,希望他一切小心。 威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