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冠军杯国米拜仁两强荣誉之战 曾经师徒今朝对手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1:22

  整整一个赛季的欧冠交响乐终于迎来了华彩乐章。明晨,在伟大的伯纳乌,伟大的教练范加尔和穆里尼奥将率领伟大的拜仁和国米展开巅峰对决。在多重背景之下,这场比赛显得如此不同寻常。

  双城决

  国米拜仁荣誉之战

  在世界足球的版图上,慕尼黑和米兰堪称两大重镇。拜仁和国米两大豪门曾为各自的城市带来过无上的光荣,但这都是陈年旧事了。国米已经45年未尝过欧冠冠军是何滋味,拜仁距上一次驾临欧洲之巅也有9年时光。漫长的等待,使得慕尼黑和米兰的球迷对欧冠望眼欲穿。由于此前两队都已是联赛杯赛双冠王,如果再能在伯纳乌登顶,将成为欧陆主要联赛唯一的三冠王以及历史上第6个欧洲三冠王得主。拜仁如果夺冠,将追平利物浦创下的五捧冠军杯的纪录,成为仅次于皇马和AC米兰的豪门。

  联赛决

  意甲德甲抢“四”

  这场大战不仅事关慕尼黑和米兰的荣誉,更事关意甲和德甲两大联赛的现实利益。本赛季,意甲和德甲的欧洲第三大联赛之争达到了白热化。欧足联是根据各国俱乐部欧战积分系数来排列联赛位次的,列前三名的联赛将在下赛季获得四个欧冠名额,位列第四的联赛则只有3个欧冠名额。如果拜仁能在120分钟内取胜或战平国米,德甲在下赛季就将拥有4个欧冠名额。国米的任务则要艰巨一些,他们必须在点球决战之前击败拜仁,才能使意甲保住4个欧冠名额。

  名帅决

  曾经师徒今朝对手

  和梅西的巴萨和C罗的皇马不同。国米和拜仁的主帅才是各自球队最大牌的明星。范加尔和穆里尼奥,这两位曾经有师徒之谊的名帅如今要拔刀相向了。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场封圣之战,无论谁赢,都将成为第3位率两支不同球队登顶欧冠的主帅。如果47岁的穆里尼奥胜出,则将多一项荣誉——史上最年轻的“双俱乐部双冠”主帅。与范加尔相比,穆里尼奥还有一项心理优势。各方面的迹象表示,穆帅下赛季入主伯纳乌的可能性达到99%,在这里作战,他一定能听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遥想当年,当范加尔执掌巴萨教鞭之时,穆里尼奥还是巴萨的一名翻译,他为范加尔做了很多诸如刺探对手军情的工作。因此,人们才把范加尔当做穆里尼奥的老师。正因这层关系,狂傲的穆帅一直对范加尔恭敬有加。而范加尔也说:“若泽是我的朋友,有时甚至是我的心灵伴侣。不过,在巨大的荣誉面前,相信他们谁也不会彬彬有礼,将胜利拱手相让。”

  猛将决

  前度“刘郎”今又来

  有故事的不止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国米和拜仁阵中就有多位与伯纳乌有夙怨的人。小飞侠罗本和斯内德这两个荷兰人在去年夏天被皇马清洗,分别投奔拜仁和国米。而到了新东家后,他们却大放异彩,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两个光芒四射的弃将重回伯纳乌,这无疑是对皇马的嘲讽。扬眉吐气的罗本说:“这是我首次参加欧冠决赛,考虑到我离开皇马的方式,这的确很美妙。”

  在伯纳乌,罗本还将遇到一位旧人——穆里尼奥。在穆帅统治斯坦福桥时,罗本曾是切尔西阵中的红人。但此后两人却产生了矛盾,罗本也因此离开切尔西。以“敌人”身份重回伯纳乌的还有埃托奥。虽然出身于皇马青训营,虽然自称“从小在伯纳乌长大”,但因为在巴萨效力过,因此猎豹仍然被皇马球迷所仇视。不过,猎豹肯定不会因为球迷的嘘声而收起钢牙,如果埃托奥再进球,他将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第二位在三届欧冠决赛都有进球的传奇球员。

  记者 孙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