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绿军三将合称“大块头” 用犯规和火气拖住魔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2日12:01

  围困“魔兽”霍华德是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系列赛不变的主题,就像他们在前两个系列赛中围剿韦德和詹姆斯一样。

  第一战,拥有帕金斯、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和格伦·戴维斯四大内线的他们让霍华德无法得分;第二战,他们放霍华德得到了30分,但把比赛刚好限制在了赢球的范围内。

  绿色“大块头”的单防

  如果有哪支队伍在对霍华德的防守中最有心得的话,那就是凯尔特人了。在绿军的阵中,帕金斯和“大宝贝”戴维斯去年刚刚在于霍华德的搏斗中经历了成长;新加盟的拉希德·华莱士在活塞时曾是限制霍华德的克星;归队的加内特则是霍华德最为忌惮的对手。

  上述这些内线球员,统一被媒体称作了“凯尔特人的大块头(Big Body)”。

  帕金斯是第一个冲锋陷阵的大块头。开场的第一次防守,帕金斯就顶得霍华德找不到在内线接球的位置,抢篮板时,霍华德甚至不自在地把球碰出界。

  首节剩余4分50秒时,霍华德试图突破帕金斯的防守从底线杀向篮下,但是在帕金斯气势汹汹的压迫下,他竟然在空中自己和自己的手绕在了一起,丢球出界。

  第一战中,帕金斯基本上只身承担起了防守霍华德的任务,这让凯尔特人不会因包夹而漏人,防守收到了极大的益处。

  “他们一对一防住了德怀特,而我们却没有什么一对一得分的能力。”斯坦·范甘迪说。

  拉希德·华莱士也卷土重来地限制霍华德。用加内特的话来说,华莱士打的是“心理战”。所能体现的是首战中的一个回合,霍华德全力背打时,华莱士不顶反退,结果诱敌深入,让霍华德跌跌撞撞地交出了一次走步失误——全场7次失误之一。

  用犯规和火气拖住“魔兽”

  而另一方面,里弗斯坚定地贯彻执行着一对一防守。“在这个联盟里,如果你开始包夹对手的话,你就死定了。”里弗斯说,“如果你包夹了魔术队的任何一个人,那么他们就会杀死你。”

  然而第二战中,霍华德的手感回升,他开始在绿军的单个防守队员头上命中勾手投篮。这时,为了使霍华德进一步远离篮筐,凯尔特人不得不牺牲出了更多的犯规。末节剩余7分44秒时,帕金斯终于犯满毕业了。此前,加内特还竭力把犯规揽过来保护队友。

  “我们有板凳深度,所以我可以利用我的6次犯规数去限制对手。”帕金斯说,“德怀特(霍华德)今晚打得很好,不管遭遇什么,他都会解决。”

  事实上,凯尔特人还是偶尔用出了双人包夹,但不同的是,他们的包夹短时、凶狠,绝不拖沓,让霍华德有传球的可乘之机。

  第三节剩余4分06秒,加内特牢牢顶住霍华德的背打,皮尔斯协补过来猛地切掉球;下一个回合,霍华德被顶住后,托尼·阿伦飞身来盖,霍华德在干扰下投篮偏出。这时奥兰多球迷开始抓狂地砸前排的座椅。

  此外,还有凯尔特人一贯的火气。末节剩余4分05秒,霍华德在内线找到空当,无奈之下皮尔斯只能上来送上自己的第五次犯规。这时霍华德兴奋地叫好,另一侧的加内特则上来凶狠地推了一把霍华德举起的手,示意对方不要嚣张。

  “总而言之,胜利就是由于防守。”加内特说,“我们表现得非常‘健谈’,场上的交流声非常响亮。我们始终在一个弥漫着敌意的氛围中打球。我们打的,是‘有声篮球’。”

  “德怀特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斯坦·范甘迪说,“不管人们怎样说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防住了他,不管人们怎样强调说防守制胜,他都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没有他我们不能获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