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零公里行动”瞄准新纪录 王石即日或登顶珠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2日12:22

  如果天气情况允许,包括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内的数名深圳登山者22日会向珠穆朗玛峰顶峰发起冲击。一旦成功登顶,他们不仅将把上海世博会的旗帜首次带上世界最高点,还将刷新国内登顶珠峰最大年龄的纪录。

  这次王石等人攀登珠峰,是名为“零公里行动”的公益环保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由万科公益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呼吁大家践行环保生活,关注垃圾分类。此次,登山队所有队员在登山过程中产生的垃圾也都将以专门的垃圾袋包装好,由每一位登山队员独立运下珠峰,实现真正的“零垃圾登顶”。而且,本次参加登顶的队员平均年龄达到了42岁,他们有望创造一个新的纪录——国内登顶珠峰的“最年长”团队。

  目前,“零公里行动”的冲顶队员已经顺利抵达了海拔7500米的三号营地。经过一天的休整,他们计划将在22日向顶峰发起冲击。当然届时能否按照计划行事,还要看老天爷帮不帮忙。据悉这两天珠峰上的风力较大,为登顶制造了一定困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