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霍华德爆发赢数据输比赛 魔兽30分仍遭队友忽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2日12:33

  北京时间5月19日,德怀特·霍华德力战绿军,全场得到30分8个篮板。不过由于他第三节非常不冷静的犯规,影响了球队第三节的部署,最终,魔术队以92比95再次惜败。

  魔兽在内线和帕金斯缠斗。摄影:Fernando Medina/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赢数据输比赛

  第二场,霍华德赢了数据,但依然输掉了比赛。魔兽的悲剧,犹如六月飞雪,雪花一片一片一片……输得很冤。凯尔特人用三个肌肉男——至少13次犯规,摔、砸、挤、推——在他和篮筐中间筑起了一道只能飞过、禁止直行的肌肉混凝土墙。

  霍华德不是不想发力,只是老奸巨猾的凯尔特人,根本不给他起势的空间。凯尔特人允许霍华德内线接球,但只允许霍华德勾手或者跳投,至于爆扣,基本都被扼杀在犯规当中。

  第一场比赛中,魔兽就被凯尔特人严严实实地控制住了。10投3中,仅仅得到13分,还送上7次失误。“他们所做的一切让我感到很沮丧。”霍华德说,“他们想让我跟他们摔跤甚至打架,这让我在比赛中彻底迷失了。”

  第一场赛后,有很多专家建议霍华德多利用脚步和弹跳来和凯尔特人周旋。毕竟帕金斯、拉希德·华莱士从来都不是惧怕身体接触的球员,而“大宝贝”戴维斯,则更像一个巨大的沙袋,死死地挂在霍华德身上。

  “媒体老是说帕金斯防我有多好。”霍华德说,“我就是要用自己的力量和他试试看。”他所做的,无非是想证明自己并不惧怕凯尔特人的三个肌肉内线,他要让凯尔特人付出代价。

  第二场,“魔兽”真得发狠了,他拼命地和帕金斯冲撞、卡位,“膨!”“膨!”,肌肉的撞击声不绝于耳。即使下肢力量稍显不足,可他还是利用勾手频频取分,13投9中,命中率已经非常高。除此之外,凯尔特人的“砍兽战术”也送个了他17次罚球机会,罚进13个。

  被队友忽视

  虽然霍华德得到30分,但他的出手次数仍显不足,全场,魔术几乎无法把球顺利地交给霍华德。第二场有一个镜头值得参考。第三节8分45秒,魔术队进攻,霍华德正在和戴维斯卡位,他上身一弯,格伦·戴维斯飞了出去。此时的卡特,还在低头突破,根本看不到内线出现的时机。

  这个瞬间,转瞬即逝,假如卡特能把球塞给霍华德,那么“魔兽”一接球就是一个爆扣。类似的镜头在比赛中屡屡出现。全场比赛,卡特助攻仅有1次,即使是首发控球后卫贾马尔·尼尔森,助攻也只有可怜的4次。

  终场前3分35秒,卡特急停跳投命中,90比89,魔术取得下半场久违的领先。可是此后,魔术队就再也没有把球打到霍华德手里。终场前1分32秒,朗多极其稳定地后仰跳投命中。此时尼尔森运球到前场,此时霍华德还在三分线外。但尼尔森急躁的心态此时显露无疑,他不管不顾地三分出手,结果是球没进,也没法抢篮板。大好机会,就这样白白葬送。

  谁来拯救“魔兽”

  赛后斯坦·范甘迪大发脾气,他表示球队的进攻选择非常差劲。对此,霍华德也表示同感:“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必须要有耐心,绝对不要匆忙投篮,尤其是面对凯尔特人这样防守很好的球队时。”

  反观凯尔特人,在比赛最关键时刻,总是把球送到最有把握的人手中。而魔术队的最后三次进攻,完全忽略了霍华德。在最焦灼的时刻,往往就是一个球的处理不慎,让整场的努力白白浪费。

  “我们已经比第一场努力多了。”霍华德说,“我看到很多积极的事情,只不过,我们应该把球运转起来,而不是一直掌握在某个人的手中,我们第四节很辛苦地追平比分,只是没有坚持到底。”

  以魔术全队的纸面实力,完全可以和凯尔特人一较高下。但是全队的战术素养,比凯尔特人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去年把特科格鲁交易走后,魔术再也找不到一个能为全队穿针引线的人。“魔兽”的困境,只有出现一个真正的助攻高手才能盘活。现在的魔术队,短时间内很难出现能拯救“魔兽”,进而拯救魔术的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