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开赛 刘翔低调当配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22日12:49

  不经意间,刘翔又离开我们视线许久。还记得上一次刘翔出现在室外赛场是什么时候吗?那已经要追溯到去年10月份的济南全运会。好在明天开幕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上,中国观众终于可以看到久违的翔飞人。

  复出只为110米栏

  今年,国际田联将原来每年的6站黄金联赛改为14站钻石联赛,上海被安排在了第二站。钻石联赛规则规定,每站比赛,将在所有的32个单项中挑选其中的16项进行角逐。虽然联赛从黄金升级为了钻石,但上海站中有一个项目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男子110米栏。

  能够挤掉100米,成为上海站仅有的男子短距离直道项目,除了庞大的中国市场以外,刘翔无疑是最大的原因。自从北京奥运会上伤退以来,刘翔已经失去了雅典奥运会后加在他头上的绝大多数光环,唯一不变的,只有刘翔代表的110米栏项目在中国观众心目中的绝对地位。

  从近两年刘翔的参赛经历可以看出,刘翔都是选择了在家门口上海作为每年室外赛的第一站。2009年是上海的黄金大奖赛,而今年则是钻石联赛上海站。去年,因伤离开赛场一年多之久的刘翔,奇迹般地以13秒15和特拉梅尔同一时间撞线,刘翔也说:“虽然这段时间我训练真的不是特别好,但因为这次比赛是在主场,我珍惜这次机会,还是觉得要比一下”。

  跟住队伍就是胜利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的伤病能带给刘翔唯一的好处,那就是飞人终于有时间躲避公众的视线,过一段轻松的生活。长时间的伤病让刘翔淡出了110米栏的第一集团,不过没有被改变的,是他一贯的幽默。

  “真的,今年的状况没有去年好,这一次我要跟紧史冬鹏的步伐吧,我感觉和他还是有得一拼的,真的真的……”做惯了大哥的刘翔,终于找到机会,打算要当一回“配角”。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很低调地说,“最近我的训练状况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会珍惜比赛的机会,试着好好跑。估计这次能跑个13秒5吧,很难进前三名。”其实刘翔的低调也是有原因的,刚刚恢复好了跟腱的他,却又得了滑囊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坦言,刘翔的脚伤仍有反复,虽然中药秘方已研制成功,但看来出成效还需要一段时间。

  博尔特——主角是他

  如果说刘翔是满足观众情感的开胃菜,那么博尔特才是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真正的主餐。作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到来从真正意义上提升了上海站整体的规格。

  看看博尔特到上海享受的“元首”级待遇,就明白了博尔特的重要性。在接连创造了100米和200米的新世界纪录后,博尔特一举奠定了自己在短跑领域内的霸主地位。

  同为短距离直道项目的佼佼者,又同是北京奥运会上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人物,博尔特对刘翔还有印象吗?

  “我跟刘翔没有多少交情,关键还是语言不通,而且各自的项目也不一样,我们没办法交流。中国很难碰到像刘翔这么出色的运动员,我知道他受伤后一直在努力恢复,这一切都说明他是一名非常专注的运动员,希望刘翔能尽快投入到比赛中。”虽然嘴上说的客气,不过最后一句“我这次来上海可能会分走刘翔的一些光芒”还是出卖了博尔特内心的得意。

  在现在的田径世界里,博尔特就是当之无愧的国王,他对于田径赛场的统治力哪怕2004年巅峰时期的刘翔也无法企及。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赫尔辛基,他退出了200米比赛,轻微的拉伤吧,他步幅很大,当时怀疑他是不是适合练短跑?后来去纽约,他跟盖伊跑,破了世界纪录。之后,他又跑了100米,感觉刹不住车,很厉害。他不像地球人,更像天外来客,祝他不要被伤病所困扰。”对于这名“外星人”,刘翔也不得不服。

  冠军阵容

  “钻石”更炫耀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刘彦)从“黄金”升为“钻石”,钻石田径联赛首次抵沪,无疑会吸引各路英雄前来献艺。刘翔因为伤病无奈主动充当起“配角”,但巨大的人气,仍然让他浑身闪耀着“主角”的光芒。而让此次钻石赛更加耀眼的,当数世界飞人博尔特首次献技上海。除去这两位吸引目光的焦点人物,其他项目中涌现的众多高手也成了钻石联赛不可缺少的亮点。本届大赛的明星阵容共拥有11位2009柏林世锦赛冠军和11位2008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其中双料冠军有7人。如此强大的冠军明星阵容,无疑让此次的钻石赛熠熠生辉。

  在欣赏钻石光芒的时候,让我们从参赛运动员中也寻找到一些昔日的老朋友,曾多次来沪参战的美国400米跑名将杰雷米·瓦里纳(2008奥运及2009世锦赛单项亚军、4×400米接力世锦赛及奥运双料冠军成员),美国跳远运动员德怀特·菲利普斯(2009年世锦赛冠军);当然,也不能忘记细数请来的“新面孔”:澳大利亚撑杆跳选手斯蒂芬·胡克(2008奥运及2009世锦赛双料冠军),在挪威有“标枪小贝”之称的安德里亚斯·托金德森(2008奥运及2009世锦赛双料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