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追踪“珠峰零公里行动” 登山队员有望今日登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22日12:49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孟菲)虽然在前往珠峰南坡三号营地的途中受到大风的干扰,但是此次“珠峰零公里行动”南坡登山队的队员们在休整了一夜之后,昨天还是顺利登上了海拔7950米的珠峰四号营地,并决定在昨天晚间11点开始向珠峰顶迈进。如一切顺利,今日将成功登顶。

  海拔达到7950米的珠峰四号营地是挑战珠峰的最高营地,被称作“生命禁区”。一般登山者只能在这里待两到三天以等待登顶的最好时机。南坡登山队本预计在到达四号营地后宿营一晚,在今日凌晨2至3点开始登顶。但是因为山上天气变化的缘故,登顶计划被提前。

  从二号营地到达三号营地途中,南坡登山队遇到了大风天气的干扰。队员们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后,按照原计划,昨天顺利登上了四号营地。登山队员们在连线媒体时表示,山上的天气依旧没有好转。除了有大风之外,还下起了雪。外加山上氧气含量极低,目前队员们时刻都需要用氧气瓶来进行呼吸。考虑到天气条件较差的原因,登山队打算在昨日晚上11点开始登顶。如一切顺利,预计从登顶到撤回四号营地将用时20个小时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