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姜宁赛季报销国足代价昂贵 十字韧带断裂须手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3:33

  晚报讯 为了打好与德甲勒沃库森的热身比赛,国足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主力前锋姜宁不仅在比赛中严重受伤,而且经过专家确诊,姜宁膝盖前十字韧带断裂,必须接受手术。由于这类伤病至少需要恢复半年的时间,这位青岛中能的核心球员基本告别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

  姜宁是在中国队与勒沃库森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受到重伤的。当时中国队后场长传发起进攻,突前的姜宁与勒沃库森的欣奇维茨跳起争顶高球,在落地的一瞬间,因为江阴的场地不太平坦,导致姜宁落地后右膝盖出现挫伤。落地瞬间,姜宁感觉到了撕裂的疼痛,他立即向教练做出换人的手势,表示自己无法继续进行比赛,当时现场很多人看到姜宁这个动作之后,马上意识到他的伤势不轻,否则不会主动要求下场。

  经过初步检查,队医认为姜宁的伤势属于大腿外侧膝盖韧带拉伤。昨天上午,姜宁在国足教练和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北京的北医三院进行检查,经过运动医学专家会诊,同时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之后,姜宁被确定为膝盖前十字韧带断裂,必须接受手术治疗。据悉,为了这个手术,姜宁将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这也意味着姜宁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

  对于姜宁的受伤,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痛惜不已,他认为是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导致了姜宁的受伤。 “我知道那个体育场的沙子太多、太软,姜宁当时落地后觉得不得劲,这可能是他受伤的主要原因,”高洪波说。 “队员出现严重伤病,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而且现在联赛进行得非常紧张,队员受伤对于球队的联赛成绩肯定会有影响。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必须考虑各个俱乐部的利益,这样国家队在用人的时候才能够得到俱乐部的支持。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