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八一

南昌八一队今晚挑战河南建业 中原之战一触即发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5月22日14:04

   本报郑州讯 见习记者刘源报道:2∶5惨败重庆的影像在球迷的脑海中还依稀留存,中超第9轮比赛今晚又要开打,“我感觉大家状态和心态调整得都还不错,不会受到上轮比赛的影响。”昨晚,郑州航海体育中心内,备战同与河南建业队比赛的八一队主帅朱炯如是说。

  磐石铁心重演历史

  八一队今晚的对手河南建业犹若一磐石,球队和俱乐部给人的印象比较沉稳厚重,魔鬼主场、“专治不服”是他们的标签。在中原球迷狂热的支持下,航海体育场曾创下22个主场不败的神话,而近年来凭借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建业多次掀翻所谓的中超豪门,“专治不服”由此而来。此外,建业还是自1994年职业联赛创立以来,仅有的从未改弦更张的两家俱乐部之一,另一家是国安。在中国足球风云激变的环境里,这种坚韧和执著是少见的。所以说,尽管建业不是传统豪强,但其底蕴着实不可小视。

  历史上河南曾在冲超的2006赛季中甲同南昌两次交手,八一队遭主客场双杀,当年中甲也是第9轮,建业在航海体育场2∶0取胜。本赛季,双线作战的建业开局一般,但近几轮重新找回了感觉,此番迎战南昌,队内对拿下3分重演历史信心十足。阵中两名国脚曾诚和赵鹏在周中随国家队击败勒沃库森后已经归队,士气正佳,虽然有传核心攻击手内托因拉伤可能缺战,但另一杆洋枪奥利萨德贝同样不可小视。

  航海雨夜冷色雄心

  昨晚7时,八一队来到航海体育场适应场地和灯光,今晚的比赛也是继揭幕战后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后,南昌八一队本赛季开赛以来的第二次夜场比赛。郑州昨晚下起了小雨,夜场的训练并没有吸引太多当地媒体和球迷关注,球队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雨中进行进攻套路和射门练习。谈到对建业的印象,朱炯认为比起过去,现在这支建业更加注重整体,“对手的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上,而且在过去防守稳健反击犀利的基础上,整体也提高了很多。”

  建业杀器内托被传有伤,而接下来两个对手也将分别缺少主要攻击手安贞焕和姜宁,对此朱炯也有他的看法,“他们都是各自队中重要的球员,如果缺阵对球队的确有影响,但中超毕竟没有梅西那种完全可以左右战局的球员,所以说总体来讲对比赛影响不会太大。”

  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八一队面对任何对手给外界的印象都是内敛低调,有时候会不会显得过头?“我们不是刻意低调,而是确实没有高调的资格和理由。”朱炯说道。关于鼓舞士气,记者一直有个疑问,我们的队员是否一直被灌输着“你们还不够,清醒一些”,教练组有没有尝试告诉这些年轻人,“他们是最棒的,相信自己”?朱炯用穆里尼奥的例子做了解答,“鼓励会在训练中有的放矢地完成,穆里尼奥不是也讽刺过拉涅利赛前给球员放励志电影吗?球员不是小孩,如果训练中放任,不注意细节,光靠赛前给球员来一通慷慨激昂的演讲无异于临时抱佛脚。”

  嗯,中原之战,一触即发。是建业接着得劲,还是咱八一重新跑火,今晚上看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