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赞博尔特“天外来客” 周日争取追上史冬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4:09

  昨天下午2点,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两位巨星,刘翔和博尔特并肩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博尔特表示虽然已开始休息为下赛季储备能量,但仍会尽力去跑。而刘翔则笑称“罗伯斯在不在,我都要跑”,“现在罗伯斯对我已不具威胁,我对罗伯斯也不具威胁。他和奥利弗是在一个水平上,我在后面紧紧追赶。 ”

  而周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说他希望追上史冬鹏的步伐,“我们还是有一说一。这次比赛我训练真的不是特别好,估计成绩大概在13秒50,这是肯定拿不到前三名的。但也不至于那么差,我希望能调动自己的能力,比出好成绩。最后我想说的是,我感觉和大史很有一拼,真的,真的! ”

  脚伤中美三地会诊

  虽然有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加盟,中国人还是最关心刘翔,最关心刘翔的脚伤。 5月23日晚,将是刘翔今年的第一次室外赛,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负责人、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坦言情况不会太好,希望大家不要寄予太高期望。

  “目前,刘翔跟腱手术的地方是恢复好了,但是其他方面又出现了新的情况,在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了。虽然说问题不是很大,但是炎症恢复起来很麻烦,时好时坏。这对运动员来说,很影响训练。 ”陈医生表示,刘翔眼下的伤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但是就这次比赛来说,要跑出好成绩很难。陈医生同时透露,就在一周前,中美三地的专家,也就是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三位医生:美国赫曼纪念医院的克兰顿医生 (刘翔的手术主刀医生)、华山医院的陈世益医生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所长、奥运医疗保障首席专家李国平医生三人一起在上海对刘翔进行了一次会诊,认为刘翔目前还是需要耐心恢复,不能急于比赛、急于出成绩。

  陈世益表示,周日刘翔想再跑出去年黄金大奖赛的13秒15会比较难,当然他一兴奋跑出个好成绩也有可能。 “脚跟发炎会影响刘翔发力,他那个部位会很酸,而且由于炎症,刘翔最近的训练也受到了影响,所以我们不建议他冒险,他的目标应该是2012年奥运会。 ”而刘翔对于自己的伤势也显出了足够的耐心和乐观,“手术肯定没问题,只是现在训练强度还没达到,恢复训练也还有些问题。伤口附近有炎症,训练时会酸痛,我还是会慢慢顶过去的,我觉得我挺怕疼的,要硬顶也很辛苦,但我对自己有信心。希望能尽快找到问题的原因,找到解决的办法。 ”

  博尔特勉励刘翔

  难得与博尔特并肩而坐,刘翔非常给面子地夸牙买加闪电 “不像地球人,而是天外来客”,并细数博尔特的破世界纪录历程,显示自己这四五年来真的在关注对方的表现。刘翔也衷心地祝福博尔特“不要被伤病困扰,在今后的赛事中一切小心,保重身体”。

  博尔特虽然说自己和刘翔语言不通,项目不同,之前甚少交流,但表示自己其实也很关心刘翔的情况,“尤其是知道刘翔受伤后,看到刘翔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感觉刘翔是一名非常投入很顽强的运动员,希望他尽快恢复”。博尔特甚至拿自己的经历来勉励刘翔:“2004-2007年,我一直都被伤病困扰着,尤其是背伤,每天都存在着。所以我的团队一直在建议我加强背部锻炼,而且比赛时不让自己太过极限,避免伤势。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