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欧冠国米拜仁巅峰对决 狂人称比这世界杯更重要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5月22日14:26

  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2点45分,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本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欧冠决赛将隆重上演拜仁和国米将同时向各自俱乐部历史上首次三冠王发起冲击。拜仁9年未尝欧冠冠军滋味,而国米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遥远的1965年,45年的期待,让国米上下更加渴望冠军。是58岁的范加尔“修理昔日的小助手”,还是47岁的穆里尼奥“乱拳打死老师傅”,整个世界为之期待。

  师徒对决:两人赛前惺惺相惜

  在范加尔的印象中,1997年到2000年在巴塞罗那为他担任助理教练的穆里尼奥,并不是现在这副傲慢的样子,“当年他的工作非常认真,非常守时,那时他已经能非常好地理解足球比赛。不过那个时候他还很谦虚,但随后变成了个性十足的人。”

  周日凌晨的决赛将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首次在赛场上对决。师徒对掐之前,还不忘惺惺相惜一把。穆里尼奥说:“拜仁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有一名伟大的教练,我对他们的尊重无以复加,但我仍想赢得最后的决赛。”范加尔也不示弱:“他渴望胜利,而我不仅想要获胜,更想踢一场精彩的比赛,我的目标更难达到,或许在马德里我们能制造惊喜。”

  狂人宣言: 欧冠比世界杯更重要

  范加尔狂热推崇攻势足球,他的学生穆里尼奥怎么成了个防守大师?其实,穆里尼奥的足球风格仍有着清晰的“范加尔烙印”:一是全队紧逼防守,二是注重团队协作,忌讳个人发挥拖慢球队的节奏。两人的差异在于范加尔看重控球权,穆里尼奥只看重结果。本赛季的欧冠,拜仁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角球等方面都明显压倒国米,但是国米强调中路直传反击,只要一次反越位成功就能致命。

  最近5年国米统治了意甲联赛,但在冠军联赛中的长期无作为令无数球迷心痛。“国际米兰对欧洲冠军的向往是拜仁、巴萨这些球队所不能比的,”穆里尼奥接受采访时表示,“带领国米赢得欧冠将会是伟大的成就,本场比赛对我来说比世界杯决赛更重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