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潘晓婷7-6险胜对手进决赛 坦言自己是最大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5月22日15:05
[潘晓婷赛后发布会]
潘晓婷赛后发布会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5月22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比赛在合肥继续进行。在女子九球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潘晓婷7-6险胜对手,与北京选手付小芳会师决赛。赛后,潘晓婷表示,比赛中她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希望自己在决赛中战胜自己。

  潘晓婷今天的对手是河南选手陈雪,后者近年来通过国际大赛锻炼,水平提升很快。比赛中,潘晓婷很快便展现出天后的实力,以6-2大比分领先对手。“最关键的转折出现在第9局,当时我6-2领先的时候开球白球落袋,对手从1号球到9号球把手感慢慢打回来了”,潘晓婷说,在对手将比分扳成了3-6之后,压力便转到了自己这一边。

  从6-2到6-6,陈雪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而在比赛间歇,看到对手逐渐找到手感的潘晓婷也不得不申请了暂停,“对手打得顺的时候我就需要出去透透气,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潘晓婷说,这样的比赛中就是考验大家的心理素质,看谁调整得快,“今天对手调整得很快,她本身也是一位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手的球员”。

  在关键的决胜局,潘晓婷依靠对手的失误成功清台,不过比赛的过程却相当惊险,在打完8号球后,潘晓婷叫到库边的9号球,不过这次白球的走位相当冒险,看着白球慢慢滚向袋口,场外观战的观众也一片惊呼,最终白球稳稳停在了袋口,“母球看着有点担心,不过看速度应该是停在袋口,好像没有那么倒霉”。

  惊险获胜后,潘晓婷离自己的体育大会四连冠又近了一步,在稍后的决赛中,她将迎战北京选手付小芳,后者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击败自己的对手刘莎莎晋级。在谈到决赛时,潘晓婷说,“我一直认为我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半决赛最后一盘球之所以能赢,就是因为战胜了自己,决赛我希望自己能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