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高顾问一到女足开和 亚洲杯5-0大胜鱼腩越南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2日15:22

  5:0,中国女足5月21日在女足亚洲杯B组的第二轮比赛中兵不血刃地战胜越南队。目前一胜一平的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二,最后一轮只要战平澳大利亚即可出线。而澳大利亚以3:1力克韩国后,两战两胜提前晋级4强。高洪波、殷铁生和李应发三人作为“特别顾问”到场观战。

  狂胜,下轮战平即可出线

  志在取胜的中国队上半场占尽优势,队中几个小将发挥非常出色。先是李丹阳在第7分钟时接右路传中头球破门,接着袁帆又接毕妍角球头球得分。张睿在第36分钟时在中路个人突破后劲射得分,而李丹阳随后又大胆突入对方禁区创造了一记点球,毕妍主罚命中,为中国队取得半场4:0的比分。下半场中国队攻势不减,韩端再入一球,最终中国女足大胜对手。

  这场比赛也是韩端受伤之后第一次打满全场。韩端说:“目前我就是一场一场来恢复自己的状态,今天打满90分钟也是教练组的布置。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相信以后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在本组提前结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3:1战胜韩国队。中国女足目前一胜一平积4分,排在积6分的澳大利亚队之后列小组第二。两战仅积一分的韩国队如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越南队,也只能积4分,而中国队最后一轮面对已经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队,只需打平即可出线。

  商瑞华:末战能胜则胜

  面对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赛后表示,中国女足将在最后一战中限制对手的冲击,这是确保出线的根本。展望最后一战,商瑞华显得很有信心,“能胜则胜!”

  比赛结束之后,商瑞华显得很高兴 ,早早地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谈到本场比赛,商瑞华说道,“我对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今天高洪波等几位教练的到来,我非常感谢,感谢大家关注中国女足。”谈到最后一战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形势,商瑞华说,“澳大利亚队参加亚洲的比赛,对我们亚洲的足球来说是一个好事,澳大利亚队属于欧美打法,她们参加亚洲杯对促进我们很有帮助。这几年,我们和澳大利亚互有胜负,最后一战我们要做的是克制对方的冲击和速度,只有做到这两点,我们才能掌握比赛的主动。”

  顾问,高洪波“支援”女足

  中国女足首场靠着门框帮忙逼平韩国,新官上任的韦迪自然是非常不满意。次战的赛场上,没有了韦掌门的身影,不过看台上却多了一个顾问团: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现国青主帅殷铁生和辽宁十冠王时期的主教练李应发齐齐亮相。

  足协领导在首战后紧急组建了这个顾问组,并专门解释说,这三人去女足正是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作用,可以群策群力,力保女足打好本届亚洲杯。而并不意味着他们去了就是取代商瑞华,去指挥比赛。

  韩澳之战,三名顾问都看得非常认真,并时不时探讨两句。晚上,三人又准时出现在看台上。不过,作为敏感人物的高洪波,自始至终也没有说什么。宗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