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意德首个大满贯将诞生 国米拜仁竞逐欧陆三冠王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5月22日15:40

  5月23日凌晨的冠军杯决赛,对国米、拜仁、意大利足坛、德国足坛来说,将具有特别的意义。不管是国米夺冠,还是拜仁抡元,都将注定会产生一个三冠王。这一战的悬念是,意大利和德国,谁先拥有历史上的第一个三冠王?

  自冠军杯于1955年创建以来,50多年的历史上,欧洲各大联赛合计只出现过5个三冠王,分别是1967年的苏格兰凯尔特人队、1972年的荷兰阿贾克斯队、1988年的荷兰埃因霍温队、1999年的英超曼联队、2009年的西甲巴塞罗那队。今年,肯定将产生第六个三冠王!

  在冠军杯决赛前,拜仁慕尼黑已经提前拿下了德甲、德国杯冠军。在范加尔的率领下,拜仁以5分优势领先沙尔克04,时隔一年后再度问鼎德甲。而一周后,拜仁再次问鼎德国杯冠军,继07-08赛季之后,再次加冕德国国内赛事的双冠王。在同一时间,国米也先在意大利杯决赛上击败罗马夺取赛季第一冠,随后在联赛里以2分优势领先罗马,拿到赛季第二冠。两支双冠加身的球队,会师冠军杯决赛,这意味着不管谁最终夺冠,都将肯定成为新一届的三冠王。

  夺冠既是

  “破天荒”

  如果拜仁可以做到,那么德国足坛将拥有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在拜仁慕尼黑的历史上,球队22次问鼎德国顶级联赛冠军,15次问鼎德国杯冠军,4次拿下冠军杯,但还从来没有在一年里同时拿下三项冠军。最接近这一荣耀的是1974年,拜仁夺取冠军杯、德甲冠军,但是在德国杯半决赛被法兰克福补时绝杀,无缘夺冠。

  同样,如果国米可以夺取欧冠,蓝黑军团也将成为意大利足坛历史上的首个三冠王。历史上,即便是在著名的“大国际时代”,国米也没有实现这一殊荣。1964-65赛季,国米拿下冠军杯和联赛,可是在杯赛上不敌尤文图斯,仅仅夺取亚军。意甲其他球队中,最靠近这一荣誉的是AC米兰队,在“58场不败时代”里,红黑军团在1993-94赛季拿下联赛、冠军杯,可是在意大利杯上无缘决赛。无论如何,国米和拜仁,不管谁能夺冠,都将为意、德足坛乃至欧洲足坛树立起一根全新的标杆。

  “三冠王”

  含金量高

  三冠王,之所以被世人津津乐道,是因为做到“大满贯”相当困难。尽管历史上有5支球队做到过,但是,1967年凯尔特人队夺取三冠王的时候,苏超还没有开始职业化;而上世纪70、80年代荷兰双雄做到这一点的时候,荷兰联赛国内的争夺并不激烈。真正被认为是具备含金量的三冠王,只有1999年的曼联和2009年的巴塞罗那而已。1999年的曼联在足总杯、冠军杯夺冠时,都有些神奇的因素;2009年巴萨安然度过半决赛,也有一些争议落下。这些,都证明实现三冠王的难度有多大。

  如今各大联赛日程密集,国家队、欧洲赛事也越发频密,成为三冠王,就意味着球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克服更多的困难。这些困难的存在,也使得三冠王殊容,更具含金量。

  可以预见,5月23日凌晨的马德里,两队将拼尽全力,追逐荣耀。因为,这场决赛对双方而言的意义,不是一场比赛,不是一个赛季,而将是历史性的一战!

  欧洲主流媒体认为,一支球队夺取联赛冠军、国内最顶级的杯赛冠军(比如在英格兰就是足总杯,而非联赛杯)、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才能够被称为是三冠王。一些小型赛事,比如一场定胜负的超级杯,并不计算在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