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25比8胜八一 提前闯进女排大奖赛决赛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5月22日15:49

  本报舟山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25比8。您相信这是天津女排与八一女排比赛的比分吗?如果不是在现场,相信谁都难以相信,可这一幕确确实实出现在津军两队昨天的比赛中,这就是天津队第四局击败八一队的比分。

  这是天津队与八一队在本届大奖赛上的第二次交手。上一次交手还是在本届大奖赛的首场比赛中。当时天津队3比2获胜。时隔三周,两队再度交手。天津队的人员没什么变化,而首站没有出场的八一队老将白云,这次也随队来到舟山。天津队的首发阵容没什么变化,八一队的主力阵容中则有陈瑶、白云、沈静思、王琳这样的联赛主力队员。比赛开始后,天津队的年轻队员打得很认真积极,在防守方面明显强于对手,李莹的四个反击得手,天津队一度以12比8领先。但此后,天津队的失误增加,反被对手抓住机会在中局阶段将比分反超,天津队最终以23比25遗憾地输掉了首局。第二局天津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队长李珊出任接应二传,殷娜回到主攻位置,张晓宇下场休息。但第一局的情况再次出现,稍有放松的天津队又被八一队反超了比分,最终以22比25再负一局。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八一队的战斗力突然下降,天津队也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连续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便取得了领先,局中小将王宁换下了发挥一般的霍晶,年轻队员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四局十分具有戏剧性。两队战成1比1平后,李莹的发球轮中,李莹连发12个球,天津队一直连续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八一队已经请求了一次暂停和两次换人,但都无济于事。直到天津队以13比1领先时,八一队由陈瑶的背飞得手,才终结了天津队的这次连续得分。此后的比赛中,天津队仍然掌控着比赛,并最终以25比8这样令人惊讶的比分结束了第四局。决胜局中,占据着心理优势的天津队顶住了开局阶段八一队的冲击,很快稳住心态,占据了场上主动,而越打到最后,队员们越兴奋,天津队以15比10击败对手,3比2,天津队取得了总决赛中的两连胜。

  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浙江队3比0击败江苏队。这样,在前两轮比赛中,浙江队和天津队取得了两连胜,而江苏队和八一队则两战两负。而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队将与浙江队交手,军苏两队对垒,因此浙江队与天津队已经提前一轮进入了总决赛的决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