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4人战南非创纪录 西国脚贡献数也远超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2日15:58

    搜狐体育讯 随着博斯克公布西班牙队征战南非的23人名单,一系列猜测与疑惑也终于有了答案,剔除已经被炒透的巴尔德斯和佩德罗,巴萨和皇马谁为西班牙队贡献得更多?也在2010年的夏天暂时有了答案,68比63,阿苏格拉纳不出意料的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

  2010年6月的南非赛场,这将是西班牙队第13次亮相世界杯的舞台,从1934年的意大利之夏开始,共有226名西班牙球员曾参加世界杯,共有28家俱乐部曾贡献国脚,巴萨贡献了其中的68人高居榜首,皇马以63人位居第二,毕尔巴鄂竞技,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分以25人,24人和22人位居三至五位,5人的利物浦则是贡献最大的非西甲俱乐部。

  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佩德罗和比利亚,将有8名巴萨球员在南非赛场为西班牙队而战斗,距离西班牙队的队史记录仅差一人,就像加泰罗尼亚媒体所畅想的那样,如果法布雷加斯在世界杯前完成转会,那么巴萨就将追平1994 年夏天在美国创下的记录,共9名巴萨球员参加了那次世界杯,他们是:巴克罗,贝吉里斯坦,费雷尔,瓜迪奥拉,戈耶科切亚,萨利纳斯,纳达尔,塞尔吉和苏比萨雷塔。

  尽管暂时未能追平9人被征召西班牙队的记录,但是2010年的南非却注定将被载入巴萨队史,因为在已经公布最终参赛的名单中,已经有14名巴萨球员入围创造了队史的新记录,除去8名西班牙国脚外,还有阿尔维斯,亨利,阿比达尔,马科斯,图雷和梅西,如果小多斯-桑托斯能顺利入选墨西哥队,那么这一记录就将增加至15人。

  此番博斯克共征召了来自8家俱乐部的球员,相较历史而言只算中等,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时任主帅埃雷拉仅从6家俱乐部征召队员创下了最少记录,其中国际米兰和萨拉戈萨分别仅贡献了苏亚雷斯和雷哈,那是四大豪门巴萨,皇马,毕尔巴鄂竞技和马竞对西班牙队全面统治的最显著标志。而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时任主帅卡马乔从11家俱乐部征召队员则是创下了最多的记录。(来源:巴萨中文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