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玫瑰5-0越南 狂捏软柿子末轮打平即出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5月22日16:06

  小组赛首轮,靠着横梁的帮忙,才勉强和韩国队打个平手,中国女足在此次亚洲杯上的开局之战无论在结果还是局面上都让人失望,也让球迷对于女足的小组出线的前景产生了担忧。好在,运气很快回归,在昨晚和越南女足的第二场比赛中,面对实力孱弱的对手,女足姑娘们没有让人失望,她们在上半场就打入4球,最终以5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两战后中国队1胜1平位居小组次席,澳大利亚两战全胜排名首位,韩国队1平1负位列第3,越南队两战皆负垫底。5月23日,中国队将同澳大利亚进行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只需战平即可出线。

  女足五球大胜越南

  实力上的巨大优势,让中国女足在全场比赛占尽优势,从一开始就围绕对方半场展开强烈攻势。而越南队则是难以形成有效攻势,中国队的守门员张艳茹甚至直到下半场补时阶段才有了一次扑救的表现机会。频繁的攻势很快就有了收获,第8分钟,中国队发角球,毕妍传球至前点,韩端将球回做,刘华娜禁区前偏右位置再度斜传禁区,李丹阳无人防守处头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这个进球也正式拉开了中国姑娘的进球表演。

  第12分钟,中国队再度利用角球机会,由袁帆小禁区线前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比0。第37分钟,张睿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上半场结束前,李丹阳突入禁区被绊倒,裁判判定点球,毕妍操刀破门,中国队4比0领先。下半场开始仅仅5分钟,韩端头球建功,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5比0。此后,随着体力的下降,中国队的攻势也开始减弱,直到比赛结束没有再度出现进球。

  末战打平即可出线

  面对孱弱的越南队,中国女足最终5比0击败对手,拿到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积分榜上也攀升到第二位。由于韩国输给澳大利亚,女足末战的形势很明了,战胜澳大利亚便可以头名出线,而打平对手则会以小组第二突围。

  从现在的局势看,中国队即便是末轮输球,也可以出线。根据小组赛的规则,在双方同分的基础上,要比较净胜球,中国队现在的净胜球是5个,而韩国则是-2个,因此只要在末战比赛中,中国队输球不在2个以上,韩国不赢越南5个以上,那么出线的依然是中国队。末战定生死,中澳两队只要打平就可以携手出线,另外一场比赛韩国队赢多少也无济于事,因此很可能出现中澳联手做掉韩国的情况,这样一来澳大利亚可以小组头名出线,中国队也可以杀出重围。

  再遇强敌不可轻视

  如今中国女足面对澳大利亚并不处于优势地位,甚至说是有一定的劣势,在前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很好地进行了阵容轮换,且整体的实力非常强,3比1击败韩国就是很好的证明。这支澳大利亚队也是新老结合的一支球队,既有海归的德瓦纳、加里奥克等悍将,也有艾琳这样的16岁小将,从整体上看,她们在保持冲击力的同时,在脚下的控制上也十分出色。

  在近几年的交锋中,女足与对手互有胜负,既有热身赛的两连败,也有奥运热身赛时5比0大胜对手的出色发挥,因此从心理上女足姑娘并不害怕对手,商家军需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特点,多用技术和速度来冲击对手,这才是关键,像是此役与越南比赛中的多达三个头球破门恐怕很难实现,中国女足还是要更多地打脚下,控制比赛的节奏。 宗 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