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坦言状态不及去年 上海目标跟大史跑13秒5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2日16:18

  华奥星空上海5月22日电(记者一索)23日,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拉开战幕,作为改版后的黄金大奖赛,钻石联赛上海站吸引了更多的世界田径明星参赛。当然,在去年黄金联赛复出并获得第二名的中国“飞人”刘翔也被外界寄予厚望。对于结果,刘翔表示希望给大家惊喜,但现在的状况没有去年黄金大奖赛之前好,自己将尽力比出一个好的成绩。

  2009年,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因伤离开赛场一年多之久的刘翔奇迹般地以13秒15的成绩紧随特拉梅尔撞线,带给世人无限惊喜。明天,在同一片比赛场地,刘翔被人们期待再次制造神奇。

  被问及自己在家门口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表现,刘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坦承,之前训练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这次主场自己还是很珍惜这次机会,要比一比。

  他说:“具体成绩我也说不好,估计大概在13秒50左右。如果是这样的成绩,那肯定拿不到前三名。但是我还是要试着去好好跑,希望能够跟紧史冬鹏的步伐吧。”

  刘翔自己也知道主场再次作战面临更多的压力,对此他表示:“首先我已经习惯这样的比赛,我觉得运动员比赛的时候,最主要的是比较自我,是感觉自己和自己在比赛,而不是在乎身边是谁。我觉得对观众、媒体来说,可能都希望看到大家水平都很接近,互相竞争很激烈,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刘翔保持着复出后一贯的低调,他说:“我也想带给大家惊喜,但很多东西还是靠自己实际的状态和训练水平,这是基础。不管跑的怎么样,我反正还是会跑到终点。因为确实现在的状况没有去年黄金大奖赛之前好,但是我觉得也不至于这么差吧,到时候希望能够调动一下自己,希望能够比出一个好的成绩。我觉得这次跟史冬鹏大概有的一拼。”

  今年,国际田联将原来每年的6站黄金联赛改为14站钻石联赛,上海被安排在了第二站。钻石联赛规则规定,每站比赛,将在所有的32个单项中挑选其中的16项进行角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